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头条

庆云县东辛店镇贫困户:“抗击疫情,我请战!”

2020

/ 02/0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9106c3471f0ff1848d5f1c0b8e2237b9.jpg

       大众网·海报新闻庆云县2月8日讯(通讯员 陈文彬、姜乔雁)“你好,现在是非常时期,请测量一下体温并做个登记。”2月8日,东辛店镇汾水杨村贫困户杨月刚正一丝不苟地进行值班登记。

  杨月刚,是一位有着31年党龄的党员和退伍老兵,也是东辛店镇建档立卡贫困户。杨月刚早年丧偶,80多岁的老母亲体弱多病,女儿正在上学,自身也因患有脑溢血做过多次手术,现仍需要每日吃药进行维持,家庭一度陷入困境。近年来,在党委政府的帮助和自身努力下,杨月刚一家享受了产业扶贫、教育助学、医疗救助、保障兜底等政策,于2016年顺利脱贫,女儿杨哲则通过党委、政府雨露计划和“三帮一”扶贫助学帮助,顺利考入大学,家里的日子也慢慢好起来了。
  自疫情发生以来,汾水杨村党支部迅速组织党员和群众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主动参与村内宣传发动、值班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杨月刚因脑部曾做过手术,村党支部考虑他的身体情况,没有安排他值班盯守,但杨月刚主动请战,坚决要求加入志愿工作中。杨月刚说:“以前家里条件不好,得到了政策扶持、干部帮扶,现在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到了我能出一份力的时候,我没理由退缩。”隔着口罩,看不出他的表情,但透过他的眼神,可以看出他的感恩和激动。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东辛店镇49个行政村均成立党员先锋志愿队,其中有17名贫困户参与其中。他们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宣传发动、执勤巡逻、人员排查等工作中,与此同时,9名贫困户保洁员主动背起喷雾器,对各村公共场合进行不定时消毒,为战胜疫情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群防群控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同时,贫困户“知感恩、馈社会”的行为让人欣慰,正是这一股股暖流,在家国危难之时,感染了更多人,汇聚成抵御疫情、共渡难关的强大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