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头条

“信心中国”汇聚侨力 山川异域风雨同舟

2020

/ 02/1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信心中国”汇聚侨力 山川异域风雨同舟

——山东省侨联向全球海外侨胞发起 “信心中国”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记者 王丛) “当风雨侵袭的时候,你没有退后;当号角吹响的时候,我和你手挽手……”铿锵有力的旋律在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广场回荡。“信心中国”四个大字笔力劲挺,象征着海外华人众志成城、联手抗疫的爱国之心。这一切都吸引了诸多当地民众以及各国游客围观。英文、西班牙文、日文、韩文、中文……越来越多的当地民众和各国游客纷纷上前,短短半个小时内,三米乘两米的签名墙上已经写满了各种为中国抗疫工作助力的口号。

0c80084e70b77cc0183d85d8f52db0c3.png

这是由山东省侨联策划推动,西班牙巴塞罗那华星艺术团和西班牙华人山东总会共同主办的“信心中国”活动现场。来自欧洲多名艺术家、爱心华侨华人以书法、歌唱等不同形式为祖国加油,为武汉助力。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随着抗击疫情的逐步深化,伴随源源不断的物资而来的还有全世界的祝福和鼓励,这些都坚定了中国战胜病毒的信心和决心。山东省侨联提出献爱心、稳人心、树信心的工作思路, 2月7日向广大海外侨胞发起 “信心中国”活动,受到了世界各地侨胞的广泛关注。广大海外侨胞和侨(社)团与当地住在国主流社会与爱心人士携手同心组织了一场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并以图片和视频的形式记录下来,为中国祈福、为中国加油。他们用实际行动表明:无论身处何地,我们的心与祖国一刻也不曾分离。

e9163062d2a925afb55ed0b42793eedb.png

在西班牙塔罗市,齐鲁文商会和西班牙马塔罗纺织中文学校举办第四届春节华人游行活动上,马塔罗市市长David Bote先生用中文坚定的喊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5b03dcaec5f90f362a5b4fd109e90982.png

在葡萄牙淑敏语言文化中心,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诠释着白衣战士与病毒的抗争。他们祝愿前线的医护人员和病患坚定信心,风雨过后阳光终会到来。

ba7d6999449093a31f6cc22b195b792f.png

“我们同欢乐我们同忍受,我们怀着同样的期待,我们共风雨我们共追求,我们珍存同一样的爱。……真心的为你祝愿,祝愿你幸福平安。”在比利时,国际友人深情唱响《让世界充满爱》为中国加油。

190a2c68ee7af8e29666ace48b1a3251.png

在巴拿马,孩子们手举着两国国旗和“吉祥如意”的中国书法作品,童声稚语祝愿中国吉祥如意。

d59e1a410741a292abc2b337f326a903.jpg

每一盏灯都是一个祝福,每一个祝福都是一份心意,每一份心意都是一分力量!在马来西亚砂拉越州古晋市,古晋潮州公会执委会和青年团在具有一百五十多年历史的玄天上帝庙开展“信心中国”祈福仪式,用当地华侨华人最传统的方式为武汉祈福、为中国祈福。

疾风知劲草,患难见真情。广大海外侨胞就像一根结实的纽带,把中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凝聚侨力,全世界人民与中国人民风雨同舟。这次海内外共同抗击疫情的战役必将成为阐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优良典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