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头条

山东省“技术改造+工业互联网”技术方案 供需对接线场会26日在线召开

2020

/ 02/2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2月26日济南讯2月26日下午,一场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山东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山东省数字经济协会、山东电子学会、山东省信息产业协会、山东省工业互联网协会、山东省物联网协会主办的山东省“技术改造+工业互联网”技术方案供需对接线场会在线召开。

  召开这次线场会,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积极行动、化危为机,狠抓落实、担当作为,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攻方向,推进新一轮高水平技术改造,确保年内完成“实施万项技改、推进万企转型、完成四千亿元投资”目标任务,助力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面对严峻复杂疫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开展征集技术改造先进企业微视频、技术改造系统性解决方案视频,以及首台套技术装备、首版次高端软件、首批次新材料推介视频活动,旨在技术改造企业与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生产厂商的供需对接。

  这次线场会的主题是:“技术改造+工业互联网”。会议采取视频推介形式,先后推介青岛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的“远程AR交互平台与高速智能机器视觉系统应用”技术方案、浪潮集团的“利用大数据、数战数决、抗击疫情”技术方案、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的“家电产业链群万物互联”技术方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工业互联网发展及应用”技术方案、金蝶软件有限公司山东公司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助推产业集群上云”技术方案、赛意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化工品非接触式营销”技术方案。

  这次线场会的在线召开,搭建起“技术改造+工业互联网”技术方案供需对接平台,让服务商实现技术方案价值增值,让技改企业找到技术方案的支撑,让行业协会找到服务企业的价值,从而实现了互利多赢。这种由政府部门指导、各相关行业协会主办、服务商线上路演、技改企业线上对接的新模式,将成为拉动技改投资、改造传统产业、培育新兴市场的新模式。在这次线场会上进行视频路演的服务商,不仅为技改企业提供了技术方案支持,而且对众多的服务商产生示范效应,将大大推进服务商队伍建设发展,为推进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提供技术支撑与智力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