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头条

山东省“技术改造+工业机器人” 供需对接线场会3月4日通过“山东技改在线”如期举行

2020

/ 03/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讯3月4日下午,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山东电子学会、山东省信息产业协会、山东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山东省数字经济协会、济南市机器人与高端装备产业协会主办,山东省高端装备产业协会、山东省高端化工产业发展促进会、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山东省农机协会、山东省铸造行业协会、山东省机床与通用机械协会、山东土木建筑学会协办的山东省“技术改造+工业机器人”供需对接线场会通过“山东技改在线”www.okdsf.com/online如期举行,在线收看人数达到19674人。

  这次线场会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攻方向,加快推进新一轮高水平技术改造,确保实现“实施万项技改、推进万企转型、完成四千亿元投资”目标任务,助力山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面对严峻复杂疫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连续印发了关于征集技术改造微视频的通知,旨在大力宣传和推广技改工作先进企业的经验模式;印发关于征集技改统性解决方案的通知,旨在为实施技术改造企业提供系统性的解决方案;印发了征集“三首产品”推介视频的通知,旨在促进技改与“首台套技术装备、首版次高端软件、首批次新材料”供需对接,促进供需双方互利合作,推动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同时,拉动工业机器人产业的快速发展。

  这次线场会的主题是“技术改造+工业机器人”。智能化技术改造,正成为山东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拥有聪明“大脑”和敏锐“感官”的各类工业机器人,正在为全省传统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今天的线场会上,隆重推出哈工大机器人(山东)智能装备研究院研发的用于工厂生产线改造的元器件智能装配生产线、高端装配PHM系统、跨平台数控加工仿真技术示教系统、非制冷红外视觉温度检测系统、高精度行星滚柱丝杠技术、变压器全自动组合式绕线机等6款产品;迈赫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研发的可广泛应用于汽车制造并向纺织、服装、电子等行业和领域扩展应用的、离散型制造行业用工业机器人装备系统;山东骊久建筑机器人有限公司研发生产集成的可用于装配式工厂的混凝土智能布料机器人;珞石(山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新研发的可广泛用于精雕上下料、刀具打磨、服装缝制等生产制造领域的轻型工业机器人产品;欧德神思软件系统(北京)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研发的可向全球用户开放的、组件化的、可重构的工业控制软件;青岛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研发的用于码头集装箱运输的室外重载无轨导航AGV,用于汽车行业的卡钳自动化装配检测生产线、智能化环境功能材料生产线,用于包装及仓储领域的智能自动装车系统。

  这些工业机器人产品的推出,将为我省相关行业企业应用工业机器人实施智能化技术改造,提供技术装备支撑。

  借助山东技改在线举行工业机器人供需对接线场会,是今年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为实施智能化技术改造企业和工业机器人生产厂商搭建的一个供需对接平台,有利于工业机器人生产供应商扩大市场销路,有利于实施智能化技术改造的企业找到智能化技术装备,也有利于提升相关行业协会为会员服务的精准性。这种由政府部门指导、供给侧行业协会主办、需求侧行业协会协办、生产供应商线上推介、实施智能化技术改造企业线上对接模式,时效性强、传播面广、成本费小,将成为推动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兴产业的一种常态化供需对接模式。

  我们相信,随着“技术改造+工业机器人”线场会持续深入举行,越来越多的工业机器人将走进我们的车间、工厂、园区,成为构建数字车间、智能工厂、智慧园区的强大动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