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头条

央视《朝闻天下》关注胶州防疫春耕“云模式” 农业增收不打折

2020

/ 03/05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3月5日讯(记者 郭智卓)今天上午,央视《朝闻天下》用近一分钟的时间,重点关注了胶州市防疫春耕的“云模式”,介绍了当地农业部门充分利用云上智能、微信、电商等现代化手段,使用“云指导”的方式保障春耕,同时积极探索“云发布”和“云销售”等新模式,确保农业增收不打折。

  记者来到胶州市胶西街道宋戈庄村的田间地头,开沟、起垄、播种,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今年我们将农民培训由‘线下’转向‘线上’,通过农村大喇叭播放农业科技知识信息,同时广泛引导广大农民利用云上智农、微信等平台,建立蔬果生产技术服务群等交流群等来指导春耕备耕。“胶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吴焕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记者了解到,随着各地春耕备耕工作陆续展开,胶州市农业农村局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工作人员们奔走在全市田间地头、涉农企业,针对疫情之下农业生产遇到的问题,探索以”云指导、云发布、云销售”为核心的防疫备耕“云模式”体系,为春耕工作有序进行提供技术和制度保障。

  据了解,针对农民在备耕生产中遇到的问题,胶州市农业农村局及时整合编纂内容,开展“云指导”工作。借助覆盖广泛、接受度高的农村大喇叭,技术人员辑录制农业科技知识及惠民政策等21条音频信息循环播放,同时,利用建立起的农业技术交流平台,发布技术指导意见和管理措施,包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蔬菜生产基地和人员的防控措施建议》、《雨雪降温天气设施蔬菜生产注意事项》等共100多项。
  除了“云指导”,胶州市农业农村局还借助农业农村部推广的信息进村入户工程——益农信息社,整合开发“益农信息社胶州运营中心”线上平台,与农业企业对接, “云发布”蔬菜、生鲜、粮油等产品,从产品生产到发布渠道畅通,为春耕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后盾保障。
  在农产品销售环节,依托胶州在2019年创建的“胶味领鲜”区域公用品牌,在天猫、淘宝、苏宁易购等国内主流电商平台开设专区,在物流恢复后加大推广力度,使胶州农产品与全国各地市场对接,足不出户解决疫情期间农产品滞销问题。

  从“云指导”“云发布”到“云销售”,胶州市农业农村局探索出一条防疫春耕“云模式”道路,有效保障防疫、春耕、创收全不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智卓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