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头条

山东省“技术改造+5G” 技术方案供需对接线场会9日在线召开

2020

/ 03/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讯3月9日下午,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山东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山东省数字经济协会联合主办的山东省“技术改造+5G”技术方案供需对接线场会,依托“山东技改专线”如期举行,4806人观看。

  这次线场会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抢抓5G发展机遇,推动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攻方向、以5G为制高点的新一轮高水平技术改造,助力山东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

  面对严峻复杂疫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先后开展征集技术改造先进企业微视频、技术改造系统性解决方案微视频,以及首台套技术装备、首版次高端软件、首批次新材料产品推介微视频等工作,同时搭建“山东技改在线”和“山东技改专线”,举行了一系列供需对接活动,旨在推动技术改造企业与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生产供应商的供需对接,实现互利共赢。

  随着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推进,第五代移动通信(5G)正在成为世界主要国家争相实施数字经济战略的先导领域。中国将5G视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动能、振兴实体经济的新机遇、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的新引擎。为抢抓5G发展机遇,加快推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去年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牵头编制、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为我省5G产业发展描绘了发展蓝图,也为我省工业企业实施智能化技术改造提供了高端技术路线。

  技术改造具有投资省、见效快、周期短等显著特点,在技术改造中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新模式,这既是充分发挥“技术改造推陈出新”的作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内在要求,也是充分发挥“技术改造用新育新”的作用、培育发展新兴产业的内驱动力。

  本次线场会的主题是“技术改造+5G”,旨在搭建起“技术改造+5G”技术方案供需对接平台。会议采取视频推介形式,推出了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华为云一站式人工智能开发平台ModelArts和集5G案例应用”技术方案;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的“5G关键技术-Massive MIMO商用实践”技术方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的“5G+区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方案;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的“智云MES帮助企业建立订单全程可视化管理”技术方案;中国联通山东省分公司的“5G智慧工业园区”技术方案。这些5G技术方案推介,将为相关行业企业实施技术改造,提供高端技术支撑和系统性解决方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