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头条

过最特别的植树节!大众网·海报新闻 “云植树”为沙漠增添新绿

2020

/ 03/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记者 杨雨婷)三月春日渐暖,一年一度的“312植树节”悄然而至。受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植树节显得尤为特殊,你或许无法去户外挥锹,但可以与大众网·海报新闻相约一场最特别的线上植树节。线上认养树苗,线下就有专人为你在沙漠种真树,共同为家园增添新绿!

“在沙漠种一棵花棒树”线上植树节活动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海报新闻与贝乐谷营地教育、沃童年联合承办。活动发起后得到了当地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林业工作站将为本次活动提供种植技术指导,2020年活动将预计完成200亩治沙,预计早春将植树6万株。

参与者在线上认养树苗后,在阿拉善沙漠也会有专人种植下你的“专属”新绿。此次种植的树木是防风固沙的一把好手——花棒树,又名“沙漠姑娘”。树木将由当地林业部门指导部署栽种、滴灌、照料,3年内保证成活。

此外,种植期间,参与者还可通过看照片、看采访、看直播等多种方式,陪伴小树苗共同成长,过一个别样乐趣的植树节。

报名者可以扫描图中二维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报名类型,在线认领树苗。每位活动参与者只需缴纳29元(费用包括:树苗+人工+滴灌设备+3年维护,后期树苗可以自然生长)即可成功认养一棵小树苗,支付成功后可获得一张电子凭证。

截止到2020年4月12日,不限地区,个人、企事业单位、年级班级,均可报名参加活动。由于阿拉善气候原因,植树将于4月中旬开始。4月份正式种植结束后,参与者可在海报新闻客户端下载打印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与阿拉善当地林业部门盖章的正式证书。如果是团体(20人以上)发起的报名,主办方还将专门为发起单位定制标识牌。

活动自推出后,不少网友纷纷留言点赞:“这个活动太好了!”“都在种树,我也想要一个花棒!”“积极参与植树造林,造福子孙后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