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头条

乘“宅经济”东风 东阿阿胶加快数字营销转型

2020

/ 03/1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记者 王丛)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中国经济在2020年的春天面临新的挑战。“数字经济”迅速补位,“宅经济”模式快速开启,众多企业,无论大小都面临着疫情过后的全新改变与发展。

近日,山东省委、省政府发文指出,全力促进消费回补——释放“宅经济”发展潜能;激活居民线上消费潜力,大力培育数字经济新热点。疫情防控升级了消费理念、催生了新型消费模式,作为传统老字号企业的东阿阿胶乘着“宅经济”的东风,加快了数字营销转型步伐。

布局数字营销

用户转化率大幅提升

据东阿阿胶OTC部总经理焦龙辉介绍,2019年7月,东阿阿胶开展“百万顾客关爱行动”,利用社交新零售平台,推行数字营销和顾客运营,仅2019年就收获40万名精准顾客,顾客的转化率也达到78%。

技术平台和商业模式兼备的东阿阿胶“足不出户,运营一座城”。今年,从疫情开始到现在的短短几个月里,东阿阿胶针对几十万精准顾客实现一对一服务,实现了3000余万元销售。仅复方阿胶浆一个单品的转化率就达到了96%。

疫情期间,东阿阿胶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很多,基于数字时代的社交新零售平台给了东阿阿胶十足的信心。

做好顾客运营

对消费者进行一对一服务

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东阿阿胶的资源和精力都放在渠道环节。但随着经济形势的发展,消费者已悄然发生了变化:年轻人已成为现今消费的主流,购买渠道丰富且分散,广告想要触达消费者也不再只是简单的登报纸、上电视。

认识到消费趋势的变化后,东阿阿胶便开始逐步从渠道运营模式转到顾客运营模式上来。利用数字化工具和技术赋能传统营销,自建企业数字化营销平台——基于数字时代的社交新零售平台。这个平台通过内容传播裂变等多元方式,令公司在自有平台之上对消费者进行“时刻关注+个性化一对一服务”。

据了解,在药品工业行业内,东阿阿胶是唯一一家有确切数字转化、成功做成顾客运营模式的企业。东阿阿胶高管团队认为,企业想要基业长青,还是要回归到运营和服务顾客的原点上。疫情的到来,进一步加速了东阿阿胶营销模式的转变。

赋能内容营销

优质内容是企业发展助推器

随着购买渠道的丰富和广告方式的改变,墙体广告、报纸广告、电视广告等传统广告形式已经不被消费者关注。但优质的内容依然是不变的基础。

基于此,东阿阿胶成立了“内容俱乐部”,把持续生产优质内容作为东阿阿胶的核心能力。疫情爆发后,东阿阿胶第一时间形成内容生产与分发机制,进行多种形式、多平台内容众创等活动。积极创作优质内容,通过图文、短视频、直播等形式进行顾客的深度沟通和影响。

初期以员工传播为主,然后逐步向顾客自主传播的方式转变。东阿阿胶的运营量逐步达到十万甚至更高。用“内容承载一切”,持续对受众群体进行多方面的内容触达,确保东阿阿胶在疫情之下一直有行动。

人人是终端,动作即内容,内容要流动。现在看来,前期内容的传播效果非常显著,优质的内容已变为东阿阿胶发展的助推器。物流恢复后,东阿阿胶的仓库发货环节一直满负荷运转,甚至需要额外组织“发货突击队”才能够满足顾客的需求。

目前,东阿阿胶在数字营销的基础之上,成立了一个虚拟组织——数字营销加速器,并将其作为“发动机”,驱动全公司各链条、各板块转型;搭建创客平台,打破企业围墙,将企业真正变成社会化的开放公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