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头条

“战疫”直播课专家精彩观点回放(4)——疫情之后,企业“活命”方针:深耕客户、贴心产品、苦练内功

2020

/ 03/1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16日讯 (记者 宋伟)3月13日,山东省企业家网络学院推出了“抗击疫情 复工复产”专题第三场直播,宏观经济研究专家、资深媒体人、高级培训师、北京大学特聘讲师、浙江大学客座讲师黄硕为企业家深入解读了《疫情下的2020年中国经济趋势与企业机遇与挑战》。

  肆虐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给中国经济带来了巨大冲击,然而,危机中也孕育着多重机会。对照2003年的非典,黄硕老师阐述,本次疫情政府应对较快,但疫情仍对地域、行业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行业来看的话,疫情对大部分服务业、中小微企业及高杠杆行业产生不利,但将加速催化“宅经济”、“无接触经济”、“智慧城市”等新业态的需求和发展。疫情期间,旅游、餐饮、娱乐等行业受到了非常大的冲击,绝大部分消费者彻底取消了相关消费或减少了支出,疫情结束之后,各行业将会相继出现报复性消费,被疫情压抑造成的“不能聚众、不能体验、不能消费”将得到充分释放,消费者将会产生“补回需求、过度消费、三观变化”。

  黄硕老师分析,本次疫情后电商经济必将在各业态面临更多的市场精耕机遇,国家也会出台减税降费、基建投资、国企消费、保健兜底等利好政策。“黄金行业发展趋势?”“纺织行业该如何做?”“疫情过后,购买力会受到很大影响吗?”……不少企业家在直播互动板块里提问,黄硕老师也一一进行了解答。黄硕老师认为,疫情打击之下,需要全行业应对,企业更须深耕客户、贴心产品、苦练内功。

  据了解,第四期课程将于3月20日下午3点在山东省企业家网络学院平台继续直播,届时,企业财税实战专家、高级会计师、青岛理工大学副教授、AAIA国际会计师/审计师、剑桥大学国际财务管理职业资格认证孙美杰老师将为企业家深入解读《如何通过降本增效应对疫情带来的经营困境》。

  详细课程安排介绍可登录山东省企业家网络学院(www.sdenu.com)了解获取,新用户可登陆网络学院页面快速完成注册获取用户账号。同时为方便企业负责人的在线学习参与,企业家网络学院已推出APP客户端版本,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企业家网络学院手机客户端,完成新用户免费注册后,登陆学习平台“专家直播间”,即可观看课程直播及其他学习课程的体验。

  iphone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