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头条

山东省工信厅:线上培训助力企业“复苏”

2020

/ 03/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31日讯(记者宋伟 通讯员曹萌)新冠肺炎疫情突发,让诸多企业面临短期困境。山东省工信厅快速决策,运用信息技术手段,积极组织开展线上培训,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

  系列培训为企业“储”能

  疫情期间,山东省工信厅依托山东省企业家网络学院、全省民营中小企业线上公益培训大讲堂、技术改造供需对接线场会等各平台机构专业优势和服务能力,面向全省企业家开设公益培训。通过直播平台授课、微信群资料分享等方式在线组织我省中小企业学习,就疫情下管理实战、合资合作、股权结构、降本增效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线上知识讲授、案例分享、互动解答,指导企业科学解决各类瓶颈性问题,为企业提供实用的战“疫”方法论。

  培训不设置截止时间,资料永久在线,在山东省企业家网络学院,八大平台系列服务产品不断结合企业需求推新迭代,山东省企业负责人可根据自身需求,随时随地登录平台观看课程直播或查看学习视频、图片、文字等培训资料。“赋能企业,共战疫情——全省民营中小企业线上公益培训大讲堂”则聚焦中小企业难题解决、效率提高,截至目前已推出直播课程14期,上线录播课程38期,吸引了超万家民营中小企业负责人观看。

  数字培训为企业“赋”能

  3月25日,山东省“技术改造+新装备”供需对接线场会如期举行,累计7254人观看了线场会。2019年初省工信厅启动“技术改造服务年”,依托山东技改在线推出供需对接线场会,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攻方向,进一步推动华兴“小微再造”模式复制推广,促进技术改造与新型装备供需对接,推动传统行业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助力“实施万项技改、推进万企转型、完成四千亿元投资”的目标任务。

  “对于传统企业而言,数字化转型已不再是一道选择题,而是一道生存题,通过数字技术改造传统产业是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郓城县一纺织企业负责人在微信群里这样留言,如何进行数字化转型的顶层设计、实施路径和方法成为不少企业家的关注点。

  而在2020年春节过后,不少企业迫于疫情开始了数字化办公的尝试,数据显示,国内已有超过 1800 万家企业实行远程办公,涉及人员超过 3 亿人,疫情无疑加速了数字办公的进程。山东省企业家网络学院携手华为,适时推出“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线上培训,课程涵盖企业数字化营销、数字化采购、数字化金融、数字化物流、综合服务、工业仿真、云化软件、柔性制造、智能装备各个方面,详细剖析了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解决方案、典型案例和价值成效,为企业开启了数字化办公智能新体验。

  据省工信厅培训与交流处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省工信厅将进一步发挥各平台作用,持续推动全省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