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头条

党旗飘飘 战疫情 ---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田和街道西河北社区抗疫纪实

2020

/ 04/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2日讯省派威海市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作组服务的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田和街道西河北社区,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坚持党支部靠前指挥,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疫”无反顾,迎难而上,冲锋一线,保障全体居民的健康安全。

  党建引领,“战疫”一线党旗飘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突发以来,西河北社区党总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立刻制定应对疫情的防控措施,而此时的社区党员微信群不停的有党员@社区,“书记,给我们下任务吧”、“一切听从党的安排”、“我虽然年龄大,但我身体好,随时听从调遣”……..一句句话,体现出每名党员对党组织的那份向心力和他们的战斗力。疫情不等人,也不能等,社区党总支迅速组织大家,对小区实行全封闭管理,在每个小区设立一个卡号,全体党员和志愿者统一安排、统一执行。一天时间在原有居民微信群的基础上建立13个微信防控群,达2000多户,成立消杀小组,进行小区、楼道的全面消毒,同时对居民进行疫情宣传和地毯式的电话排查,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条信息,及时上报。两个月以来,西河北社区全体党员、志愿者、网格员、西河北经济股份合作社、物业公司日夜坚守,严格登记、排查,凡是有危险的地方就有他们逆行的身影,充分体现在社区党总支带领下全体党员、居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为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构筑起了牢固防线。

  亮身份、亮职责,疫情战场展风采

  危难时期显担当,疫情面前看先锋。在疫情防控关键期,社区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加入社区防控工作中,每个卡口设有党员先锋岗,佩戴党徽轮守卡口。

  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林同志,为本社区最年轻的支部书记,第一时间将自己家里存有的30个口罩全部捐给社区,他说:“口罩虽然不多,但能解决一下燃眉之急。”同时也来请战,他说:“平时我因工作出差较多,为社区作的贡献少,现在请组织多给我些任务,我一定完成好。”自疫情来,王林同志主动认领了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人员的居家生活服务和卡口值守工作,每天坚持,解除隔离人员对他有一份特殊的感情,称他为“暖心小伙”。

  第三党支部书记毕庶建同志,年龄已有65岁了,从疫情开始就要求到卡口值守。虽然身体上患有多年的糖尿病,但执意要求站岗,在工作中他不让其他同志把他看成老同志,他说:“别看我瘦、年龄大,但我一样能干活,不差于年青人,别担心”。工作中他一丝不苟,对进出小区人员严格查询,一站就是5个多小时,大伙看着心疼,让他回家休息,可他却说:“我是当兵出身,咱不怕,这点累算么”。嘴上说着,但大伙却看到他在寒风中有些微抖的腿。

  党员丛淑华同志,是一位有着很长党龄的老党员,并且在群众中有着非常高的威信。疫情时期,她主动请缨,参加值守卡号、小区消毒、发放口罩、电话排查、居家隔离人员服务和疫情时期居民调解、心理疏导工作,方方面面每件事都离不开她,她就是社区的“万能手”。在这次抗疫中共计调解居民纠纷3起,参与社区发放口罩6次,不管哪样工作,她总是做的那么细致和耐心,遇到不理解工作的,她也耐心解释说服,大家亲切地称她为社区“丛大姨”。无论年老年少他们坚守在防疫的一线,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社区党中的责任和担当,固牢了社区防疫线,同时更加固牢党员在群众中的公信力。

  战斗堡垒,屹立在一线的主力军

  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不但没有打垮我们,反而更加彰显出基层党组织在战斗中发挥的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所有这些都离不开西河北社区党总支平常扎实的工作基础和党员教育,及规范党的基层建设。西河北社区党总支加强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建立使党员长期受教育的长效机制;增强党组织服务群众的功能,培育各类服务组织,拓宽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途径和方法。在社区党总支书记徐海英的带领下,社区两委成员、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以来,60天没有休息一天,每天工作起早贪黑,筹划、布置、安排、沟通、协调、处置突发事件,化解各种矛盾,义务为居民购买生活物品,对出行不便的老人和困难家庭上门关心和送去生活用品。带领全体党员、志愿者、网格员构建起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把群众的安全放在首位,顺利完成了疫情防控任务。

  这场战役中,谁最应该冲锋在第一线?社区党员用自已的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行动做出了最好的回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