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头条

山东2020“爱鸟周”正式启动 495处自然保护地有效保护野生动物

2020

/ 04/1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山东省CITES执法宣传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及少年儿童志愿者代表共同启动“地球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丛 摄影 姜镛)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爱鸟、护鸟意识,传播生态保护理念,4月19日,由国家林草局驻合肥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和山东省自然资源厅联合主办的山东省第39届“爱鸟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拉开序幕。山东省委网信办、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公安厅等山东省CITES执法宣传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及少年儿童志愿者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太明介绍,近年来,山东省开展了“绿剑2018”“盘羊四号行动”“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等一系列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动,切实打击了乱捕滥猎滥食野生动物和非法经营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的势头。山东省还加强野生动物栖息地保护体系建设,共建立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等自然保护地495处,野生动物栖息地得到有效保护。

爱鸟市民与小鸟互动

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内的东非冠鹤

“爱鸟护鸟,守望自然”, 据了解,本届“爱鸟周”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山东省自然资源厅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开展了“爱鸟随手拍、随手画”、“爱鸟知识答题”等一系列线上科普宣传活动,再掀市民爱鸟护鸟热潮。热爱自然、关爱鸟类的市民可以登录海报新闻客户端或关注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公众号——“山东自然资源”,参与相关活动,赢取济南野生动物园门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