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头条

第一届中国·山东数字经济优秀项目(产品)大赛在济开幕

2020

/ 05/2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5月20日讯(记者 梁胜楠)今天上午,以“培育数字经济发展沃土”为主题的第一届中国·山东数字经济优秀项目(产品)大赛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拉开帷幕。大赛从5月中旬持续至10月面向全国举办,致力于打造各地区、各领域优秀团队的展示交流平台和数字经济优秀项目产品的对接孵化平台。

  据悉,本次大赛共设数字经济集聚发展、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和培育数据要素市场3个主题,内容包括面向数字经济园区的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行业应用;轻工纺织、蔬菜产销、电力能源、现代物流等传统行业产业链数字化转型方案;基于公共数据的数据汇聚、挖掘、清洗、分析、应用解决方案或数据交易商业模式。“这三个领域的划分基于山东的产业特色:数字经济园区建设已经起势,农业、工业发展基础好赋能前景广阔,积极探路数据要素市场体制机制明显。”山东省大数据局产业推进处卢修名表示。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山东黄河数字经济产业园”。该产业园总投资30亿元、规划占地257亩、建筑面积40万平米,将承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数字经济产业高端优质项目,打造全链条覆盖、全产业融合、全方位发展的数字经济产业集群。

  本次大赛将具体落实《数字山东2020行动方案》中提出的开展数字经济企业培育“沃土行动”、“孵化100个左右创业团队”,获奖项目可受邀参加山东省数字经济优秀项目签约落地深度行,并优先向山东省省级数字经济园区推荐,同等条件下优先入驻大赛合作园区、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按规定享受相关优惠政策。“通过举办这次大赛,我们希望吸引更多数字经济领域的优秀项目落户山东,助推山东数字经济发展。”山东省大数据局副局长廉凯对记者说。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大赛面向高校学生设置专项奖金共计30万元,获奖应届毕业生进入京东集团、浪潮集团面试直通车,参加国网山东电力招聘的优先录取,充分显示我省在开展数字经济建设“沃土行动”中,对人才培养和在校学生创新能力的高度重视。

  同时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了解到,数字经济是先行区五大主导产业之一,目前,先行区与京东智联云、北京启迪数字科技集团等龙头企业开展合作,已经集聚了电商类企业110多家,科创类企业近70家,并储备行业领先科研院所和一批高端优质项目,具备了良好的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基础。未来,先行区将以山东黄河数字经济产业园为载体,加快引进培育数字经济产业龙头企业、独角兽企业,推动形成数字经济产业集聚效应,打造黄河北岸“智慧大脑”。此次大赛优胜项目,可优先入驻山东黄河数字经济产业园,园区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为企业和项目提供管理咨询、上下游产业链打通、前沿技术孵化、融资上市资源引入等多维度服务,助力企业加速成长。

  本届大赛由山东省大数据局牵头,联合山东省总工会、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科协、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通信管理局等10家单位共同主办,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承办,京东智联云等多家企业协办。旨在助力山东数字经济园区、企业双招双引,推动优秀小微企业和创业团队孵化,打造产学研合作平台。

  大赛详情通知请点击http://bdb.shandong.gov.cn/art/2020/5/19/art_76147_9111078.html

  报名通道(扫描二维码自行报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