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头条

“保护红树林 保护海洋生态” 今年世界海洋日活动主题确定

2020

/ 05/2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王丛 济南报道

2020年6月8日是第12个“世界海洋日”和第13个“全国海洋宣传日”。记者日前从自然资源部获悉,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保护红树林 保护海洋生态”。

宣传活动期间,自然资源部将围绕红树林的海洋生态功能、当前的问题及近年来的保护措施等内容,组织开展系列线上活动。各单位要根据本地区疫情防控要求和实际情况,组织开展面向社会公众的各类宣教活动。

此外,为深入推进海洋强国建设,引导社会公众学习海洋知识、增强海洋意识、建设生态文明,自然资源部、共青团中央、海军政治工作部决定共同主办第12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竞赛以“保护海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时间为今年6月~12月。

红树林享有“海岸卫士”、“海洋绿肺”等美誉,据统计,在人类活动的影响下,全世界范围内的红树林的面积正以年均1%的速度减少,同时还面临着生物多样性降低、生态系统服务功能退化等严重威胁。中国目前的有林红树林湿地面积约为2.9万公顷,比2001年增加了近15%,但当前的形势仍然不容乐观,中国红树林湿地保护和恢复仍然任重而道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