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头条

济南市人防办为民办实事 助推济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20

/ 07/2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丛 摄影 姜镛 通讯员 沈灿飞 王春花 济南报道


7月24日,山东省人防办主任杨玉贞,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峰一行走访了佛慧山人防工程、纬十二路人防工程等人防工程避暑纳凉点,对济南市人防平战结合工作和“创城”工作进行调研。

据悉,近年来,济南市人防办充分发挥人防优势,积极整合人防资源,加快实施人防公益便民工程,坚持人防建设与服务经济社会和民生事业相结合,与精神文明建设及“创城”工作相结合,深入推进平战结合使用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把利民、便民、惠民作为人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听民意、问民需、解民忧、惠民生,积极推动人防工程平战结合使用从“商业化时代”走向“公益性时代”,努力做到支持经济有保障,服务民生有平台,展现“创城”有阵地,让市民群众从人防事业发展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济南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杨庆绪在调研时表示,今年,济南市人防把服务企业的“放管服”改革、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减免房租、利用人防工程更好服务市民群众、认真做好人防避暑纳凉和向1万个家庭发放人防战备应急包等为民办实事及2020年度文明城市建设百件实事工作,均作为提高城市文明水平、增强市民群众满意度的重要措施来抓。

据了解,为不断满足市民日常生活需要,济南市人防在马鞍山路、槐荫广场、纬十二路等人防工程内引进批便民服务市场。先后修建、改建了槐荫广场、英雄山、汇波小学、燕山中学、大众广场、马鞍山、纬十二路等7处人防停车场,可向社会提供2000余个公共停车位,缓解城市停车难、交通拥堵等问题。

今年,济南市人防工程避暑纳凉面积由去年的8.5万平方米增加至10万多平方米,初步打造成集“人防宣传教育、休闲娱乐、体育健身、文化演艺”为一体的人民防空平战结合综合服务体。济南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在调研中表示,济南市人防高度重视国家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避暑纳凉点融合“百姓大舞台”、画展、各色文体设施,已成为了文化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的平台和载体。济南人防充分发挥地下资源潜力、创新平战结合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省人防办主任杨玉贞对济南市人防系统的为民、便民、惠民做法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济南市做好了“连通”的文章,实现了人防工程主动连接其他城市基础设施;做好了“转型”的文章,充分发挥人防工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与民生改善的作用;做好了“创新”的文章,推进人防建设与文明城市建设融合发展;做好了“结合”的文章,人防教育与思想宣传教育双促共赢。今年是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希望济南市人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站在新时代的起点,始终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坚决扛起铸盾护民职能使命,弘扬时代新风,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全市人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总体质量和水平,把精神文明建设同人防建设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建设更加坚固的护民、惠民、便民的“地下长城”,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