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头条

山东省2020年“质量月” 启动 “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物联网”线上平台正式启用

2020

/ 09/0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丛 实习记者 赵云飞 报道

9月2日,以“物联世界 质量强省”为主题的山东省2020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质量提升现场观摩会在青岛召开。活动仪式上,“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物联网”线上平台正式启用。

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是提升一个国家发展质量的基石,以计量、标准、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为核心的NQI,已成为全球竞争的核心要素和战略资源,是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体现。

作为最早启动工业化的城市之一,青岛的工业基础良好,各类制造业门类齐全,应用场景丰富。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为加快传统制造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培育壮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青岛创新思维,将国家质量基础设施与物联网的有机结合,汇聚标准、计量、合格评定资源,依托海尔卡奥斯着力打造“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物联网”平台,并在此次启动仪式上正式启动。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物联网”平台针对企业端品质不均衡、缺乏合规性评估,机构端资源散弱、存在技术壁垒,服务商信息不对称、供需匹配难等痛点,汇聚企业、NQI机构、服务商三方生态资源,通过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同时通过匹配市场供需能力,增强服务端商业活力;并通过构建标准共享平台,规范机构标准体系。平台以领先的标准、精准的计量,权威的合格评定,驱动产业升级,激发产业动能,助力提升制造业、服务业的竞争力,打造全产业链的生态服务,实现生态攸关方共创共赢。

为推动“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物联网”线上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建设的工作体制和机制,海尔集团、海信集团、青啤集团、青岛港集团、青建集团共同发起成立青岛市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物联网联盟,搭建协同政府部门接通服务企业的重要载体,以实现平台服务领域不断拓展、产业链不断延伸、相关方资源不断聚集。在启动仪式上,“青岛市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物联网联盟秘书处”揭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