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头条

胶香胜丹桂 恩情意更浓 “胶香如故·齐鲁行——熬东阿阿胶,尽儿女孝心”走进江北水城

2020

/ 10/0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秋意浓,阿胶香,精煎细熬侍高堂。国庆、中秋“双节”当日,一场“熬东阿阿胶,尽儿女孝心”的活动在江北水城举办。拳拳寸草之心,以三千年阿胶文化为底色,一勺一铲熬制出浓郁胶香,铺陈出厚重的孝道国风。胶香和着秋韵,装点着“双节”的喜庆和团圆,更用充满“仪式感”的方式将孝道传承。

  活动主题鲜明,紧扣“传承孝道文化,倡导感恩尽孝”;内容丰富,从歌曲、舞蹈到专家讲座、吃法展示再到精心安排的“感恩互动”,既营造了现场气氛,又普及了东阿阿胶食用知识;而亲手熬制东阿阿胶侍奉父母,则让“孝”字从心头到手头,用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表达儿女们的感激之情。

  本次活动由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山东利民大药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协办。记者现场了解到,东阿阿胶自2012年开始推出“熬东阿阿胶,尽儿女孝心”活动,截至目前已走过8个年头。今年以来,“熬东阿阿胶,尽儿女孝心”活动已在青岛、潍坊、淄博等山东省内各市及全国多地重点城市陆续开展。通过活动,东阿阿胶将秋冬养生知识以及适合秋冬进补的东阿阿胶系列产品带进商场、广场和社区,公益性惠及了千家万户,也为传承孝道薪火打下更加坚实的群众基础。
  山东利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广仕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东阿阿胶在呵护人民群众健康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表示,东阿阿胶携手利民大药店举办的“熬东阿阿胶,尽儿女孝心”活动,是贯彻国家倡导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的身体力行之举。

  父母对子女的爱,饱满而内敛,儿女对父母的情,却似乎总也囿于种种因素而疏于言表。今天的活动中,主办方饱含心意的安排了父母和儿女间的互动环节,父母的叮咛,依然是那些关乎冷暖、慰藉的“老话”,他们对子女爱的朴实无暇;儿女们现场真情吐露、献礼,从这一刻起,他们要把经过岁月洗礼的爱和孝充分地表达。
  活动还设置了传承区、感恩区、孝道区、创新区等4个场景体验区,每个体验区前面都是人头攒动,市民们倾听孝敬故事,表达孝敬之情。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现熬制的东阿阿胶鲜制即食阿胶备受消费者青睐,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多数都捎带了东阿阿胶鲜制即食阿胶来供自家食用或在节日期间馈赠友人。

  有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感慨到:“平日里工作忙,不能日日侍奉父母,心里难免有愧疚感。今天的活动就像在父母和儿女们的心意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让我们有机会、有勇气把对父母的爱说出来,还能亲手为父母熬一碗东阿阿胶,尽一份孝心的同时,也通过这种实实在在的方式教育自己的儿女,让我们的孝道美德代代传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程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