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头条

2020年山东省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0

/ 11/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镛 通讯员 苏彬 陆萌 潍坊报道

  11月6日,2020年山东省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在潍坊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山东省自然资源厅、潍坊市人民政府主办,潍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寒亭分局、潍坊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山东潍坊禹王国家湿地公园承办,潍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寒亭区人民政府协办,主题为“关爱生命,拒食野味,维护公共卫生安全”。

  11月,是全国一年一度的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李成金表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生态环境,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要是共同的奋斗目标。保护野生动物是统筹建设山水林田湖草这个生命共同体的重要内容,对保持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平衡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启动仪式上,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代表宣读保护野生动物、革除滥食陋习倡议书,倡导大家关爱自然,保护野生动物,自觉遵守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摒弃“野味滋补”的伪健康概念,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受伤治愈的野生鸟类被放归自然。

  今年6月1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召开视频会议,对贯彻实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野生动物保护法及省实施办法等作出安排部署,倡导全社会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公共卫生安全意识,推动禁食野生动物的红线落到实处、深入人心,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