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头条

山东品牌年会起航,数百家鲁企共筑“智汇未来”

2020

/ 11/2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020年,是中国品牌日走过的第4个年头。

自2017年,国务院批准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起,品牌一词便成为国家和地区经济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

之所以如此诠释“品牌”一词,是因为它囊括历年之中关于中国品牌的成长与壮大,记载了品牌故事背后的风雨与辉煌。

当中国品牌于社会产生重大影响之际,关于品牌的故事也逐渐绽放在齐鲁大地之上。

山东这一品牌大省深入实施质量强省和品牌战略,集聚资源培育一批具有市场美誉度的知名品牌,打造了“好品山东”等一批在省内外有影响力的公共品牌,提高了山东的品牌公信力与竞争软实力。

齐鲁大地之上,“品牌山东”冉冉崛起

品牌(Brand)一词源于古挪威语,本意由消费者心智认知形成的差异化识别。然而,伴随着时代的发展演进,品牌被赋予了新的内涵:具有经济价值的无形资产,具有高远影响的效应价值。

从这一角度出发,品牌之于企业、地区甚至是一个国家而言,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在中国品牌切实推进和提升的进程中,国家要求“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这表示,中国正将“中国品牌”的打造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

在党和国家的引领之下,山东作为全国经济大省、制造业高地,一直将品牌建设作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推出的共建共享“好品山东”品牌体系,也为中国的品牌建设之路贡献出山东的品牌力量。

比如,自2015年开始建设的“好品山东”已连续6年出现在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它作为省政府主导建设的山东工业集群品牌与服务平台,大力推进工业企业品牌高端化建设,带动了山东工业整体品牌形象的有力提升。

今年,山东还开展了以“好品山东、榜样力量”为主题的2020年山东省“中国品牌日”活动,通过系统研究“好品山东”建设,将蕴含“品行好、品质好、品牌好、品格好、品味好”内涵的“好品山东”打造成质量强省建设的新名片。

围绕着“好客山东”建设,山东省将线上线下结合起来,成功举办了“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山东人游山东”、山东六好优质文化和旅游产品暨2020年中国旅游日山东省活动发布会、“好客山东精品民宿”调研和采风活动等;山东还打造了“厚道鲁商”、“食安山东”、“健康山东”等一批在省内外有影响力的公共品牌,覆盖农业、工业和服务业各个行业,逐渐擦亮“品牌强省”这一名片。

此外,2020山东还推出288家山东省制造业高端品牌培育企业、67家山东省服务业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其中,在推动优质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提升工作中,山东省完成第五批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遴选工作……

如此可见,齐鲁大地之上,“品牌山东”正冉冉崛起。

这一次的品牌聚力,由“智汇”擎动

如今,步入2020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同时为了统筹推进后疫情时代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助力山东社会经济的恢复和长足发展,山东将开展品牌年会,来进一步凝聚品牌发展社会共识,为疫情之后企业品牌建设发展提供新思路,助推山东省品牌高端化进程。

11月27日,由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联合澎湃新闻、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共同发起的“品牌聚力·智汇未来”2020年山东品牌年会,将在济南·山东大厦·金色大厅召开。

据了解,此次品牌年会的指导单位为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主办单位是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澎湃新闻、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承办单位为山东澎聚传媒。

届时,来自各个领域的企业先锋代表、行业精英、学者专家将汇聚一堂,共话品牌发展之道,共拓品牌建设之路,共谋品牌发展新未来。

如此可见,“品牌聚力·智汇未来”2020年山东品牌年会,极具权威性与前瞻性。

当然,亮点纷呈的品牌年会还具有创新性。它将采用图文、网络直播、电视端特别报道等形式,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立体展开,线上联通5G+无界直播,为本次活动直播打造全新体验,线下论坛共谋山东品牌未来发展,从侧面释放出未来实体产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信号,具备一定的创新性。

盛典之隆重,将引爆齐鲁大地之上的品牌基因;群英荟萃相聚一堂,共同探讨、宣扬山东品牌的活力与未来,解读品牌发展核心政策和策略,讲好山东品牌故事,将提高山东自主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

下一步,山东表示将坚持大力实施百年品牌企业培育工程,打造100家制造业、50家服务业高端品牌,提升一批优质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形成“好客山东·好品山东”品牌体系,助力“鲁字号”产品和服务赢得口碑、开拓市场、品行天下。

在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在“新旧动能转换”这一国家战略实施的关键时刻,我们期待着山东品牌将为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力量。(史梦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