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头条

山东发布区域品牌发展指数 全省品牌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

2020

/ 11/2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丛 实习 赵云飞 摄影 张旭 济南报道
  当今社会,品牌建设对于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进程具有重要意义,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

  11月27日,“品牌聚力 智汇未来”2020年山东品牌年会在济南召开。会上,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秘书长温德成发布了山东省区域品牌发展指数。
  据了解,2019年中旬,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联合相关机构启动了“山东省区域品牌发展指数”研究,通过资料查阅、座谈讨论、专家评审等形式,反复研究探讨,以国际标准ISO 20671:2019《品牌评价 基础和原则》为依据,按照系统性、科学性、引导性、可操作性等原则,以政府、企业、市场三个维度为评估视角,构建“生态、创新、质量、价值、服务”五大评估指标体系,并在2019年内首次尝试实施了评估工作。
  从评估结果来看,全省品牌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其中,青岛市、济南市分列第1位、第2位,两市连续两年排名前列;烟台、潍坊、威海、东营、淄博、临沂处于第二梯队,其中烟台市发展指数得分超过80分,正逐步接近“领头羊”位置;滨州、济宁、聊城、德州、泰安、日照处于第三梯队,得分均在60-70之间。
  未来,山东将进一步完善品牌协同推进机制,加快横向部门合作、纵向属地联动,凝聚共识,形成建设品牌强省的强大合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管理和服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市场有效、政府有为、企业有利良好生态。充分利用现有渠道,统筹品牌建设相关专项资金,积极支持推进品牌建设工作开展。打通政府与企业间沟通“桥梁”,把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让企业政策“看得见”、申报“行得通”、奖励“拿得到”,真正实现惠企惠民。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完善,做好信用信息全纪录,引导企业增强以质量和诚信为核心的品牌意识,履行社会责任,建设实现“好品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