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头条

2020年山东知名品牌认定完美落幕

2020

/ 11/2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工作要求,推动实施质量强省和品牌战略,推进我省品牌高端化进程,构造我省特色鲜明的品牌体系,培育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国内外高端知名品牌。2020年8月20日,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联合相关行业协会启动了2020年度“山东知名品牌”认定工作。

  本次知名品牌认定工作以品牌战略为引领,以品牌建设为目标,以创新模式为导向,以大数据为基础,突出品牌要素,量化要素指标,强化信用核查。严格按照《山东知名品牌认定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规定组织开展相关工作。根据办法的规定,经组织申报、资格审查、大数据挖掘、系统平台评审、专家评审、社会公示、认定委员会审议等环节,推出2020年度山东知名品牌认定名单,共有 609 家申报组织的 657个产品(服务)符合山东知名品牌申报条件。其中山东知名品牌(产品)537个,山东知名品牌(服务)120家。

  2020年度山东知名品牌认定工作启动后,专家委员会组织行业和品牌专家对山东知名品牌认定准则进行了全面、系统、科学、创新的顶层设计。对认定管理办法、认定通则和细则进行了全面修订和完善,对认定指标体系进行了重新设计,强化了被认定产品或服务的品牌属性,提高了标准化、组织信用、社会责任、品牌美誉度等要素的占比,突出了大数据挖掘信息在知名品牌评价中的作用。研究开发了“基于大数据模式的山东知名品牌认定平台”(以下简称“平台”),该平台在今年知名品牌评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科学修订认定依据,探索创新认定模式、系统设计评价指标、大胆改革评审方法,使山东知名品牌在创新引领、标准领跑、质量领先、品牌领军等方面更加显示出它的重要作用和意义。

  2020年度山东知名品牌的认定依据,主要来自于申报单位提交的材料和对其客观真实性的承诺、官方大数据挖掘信息、行业专家依据评价准则作出的评价等三方面开展。今年的知名品牌专家评审环节,首次尝试使用新开发的“山东知名品牌认定平台”系统线上评审模式,实现全程无纸化评审。为今后进一步探索基于信息化手段开展品牌评价打下了基础,增加了信心。

  入围企业,从城市分布来看,济南市93家入围,位列榜首;青岛市入选81家,排名第二,临沂市67家紧随其后。从入围知名品牌所属企业的规模看,涵盖了大、中、小型企业,既有享誉国内外的知名大企业,如玲珑轮胎、齐鲁制药、招金集团等;又有在某个行业遥遥领先的成长型企业,如超越数控电子、福瑞达医药、金钟科技集团等企业;同时又包括如济南迈科管道、伊莱特能源装备、瑞泉电子等一批瞪羚企业。
  入围产品,从行业来看,轻工行业133家入选,总数第一;装备制造行业入选企业达100家,占比近两成;食品制造行业78家企业入选,占比15%,其他入选企业超过50家的行业还有高端化工、医养健康和现代高效农业,分别为54家、51家和50家。山东知名品牌(服务)涵盖了医养健康、精品旅游、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等行业。山东钰丰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银座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鼎安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青岛啤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企业服务项目均在此次名单中。
  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作为山东省唯一的集品牌研究、品牌培育、品牌发布、品牌培训、品牌传播于一体的品牌服务平台,将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联合相关行业协会将“山东知名品牌”打造成为山东品牌的一面金字招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