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头条

姚承纲:品牌是企业成长过程中最重要的护城河

2020

/ 12/0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丛 实习 赵云飞 济南报道

品牌并不是虚无缥缈、不可触及的,恰恰相反,品牌是无处不在的,它无时不刻不在影响企业的发展和进步,是企业成长过程中最为重要的护城河之一,代表着企业的文化、精神、信誉和市场价值。

关于这一点,在“品牌聚力 智汇未来”2020年山东品牌年会上,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常务理事及国际品牌专家、Interbrand 大中华区原总经理姚承纲给大家带来题为《新时代的品牌价值增长之道》的主旨演讲。姚承纲表示,虽然世界已经从质量时代过渡到了品牌时代,但中国企业仍然需要加大对质量的尊重程度,越是进入到品牌时代,中国品牌越应该重新去理解质量,质量本身就是最好的广告,对质量的定义决定了品牌的格局。

此外,姚承纲在主旨演讲中还论述了一家企业的既有财富资产和品牌价值的区别,他认为,财富和资产是告诉人们企业在今天有多少钱,但是品牌价值却可以告诉人们企业未来可以有多少钱,也就是未来可持续盈利的能力。在他看来,今天无论有多少资产,很有可能一夜之间没有,但是品牌可以让企业持久获得盈利能力,获得银行贷款信用,获得政府和来自普通消费者的支持,这是品牌价值榜单和企业资产榜单最大的差别。最后,他谈了关于品牌保护的问题,他认为中国的企业普遍缺乏品牌的保护意识,包括知识产权的保护知识,这是导致中国的部分产业至今为止没有发展起来的一个重要原因,这是今后中国企业需要提高的地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