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头条

济南人民防空:守正创新回眸2020 奋发有为迎接2021

2021

/ 01/0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济南警备区的正确领导下,济南人民防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牢记“人民防空为人民”根本宗旨,担当“铸盾护民”职能使命,深入践行“4356”工作体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备战练兵向实战靠拢,融合发展向纵深推进,社会公益向民生聚焦,省会人民防空事业站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
  ——这一年,我们加强党建引领,守初心、担使命、转作风、强队伍、筑坚强堡垒,树先锋形象,聚焦铸盾护民职能使命,推动人防事业深化改革、创新创优,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这一年,我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超前预判、快速反应,主动作为,以“七个第一时间”、“四个主动”、下沉社区服务一线,展现了全民战疫中的“人防红”。

  ——这一年,我们喜迎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组织举办了济南市庆祝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系列活动,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这一年,我们积极响应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联合淄博、东营、泰安、德州、聊城、滨州,率先创新开展省会城市群人民防空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努力构建一体化合作平台,实现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开创了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这一年,我们创新模式、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省市一体化加快济南发展的制度安排在济南人防开花结果、落地生根;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完善汇报联络机制、促进省市一体化实训演练、推进人防宣传教育走进100多个居民社区。

  ——这一年,我们紧紧扭住人民防空军事斗争准备这个龙头,积极推动备战练兵向打赢聚焦、向实战靠拢,“金盾”系列人防机动指挥系统协同训练扎实有效,人防队伍得到全面锻炼,装备性能得到充分发挥,组织指挥能力、装备保障能力获得显著提升。

  ——这一年,我们用心用力用情为民办实事,全力推进“兼顾人防战备需求和应急救援,为1万户市民家庭发放人防战备应急包”工作。进一步宣传人防战备知识,提升市民的防空应急能力,面对面的传授人防知识、倾听市民的意见建议,高标准高质量向1万个家庭发放人防战备应急包,开放避暑纳凉面积十万余平方米,不断增进广大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这一年,我们紧跟城市建设发展步伐,积极推进防空警报设施设备升级改造,强化防空警报器安装和控制中心建设,构建完成“1+7+2”警报控制网络,防空警报数量、覆盖率继续领跑全省, 4月4日防空警报鸣放、5月3日防空警报试鸣圆满成功。

  ——这一年,我们对工程管理进行“提效行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优化再造流程,提质提速提效。加强人防工程平战结合管理使用,制定2个规范“人民防空工程调查测绘技术规范”、“人民防空工程信息化建设信息数据标准规范”。

  ——这一年,我们积极推动学校人防教育提质增效,深入开展人防知识进书本、进课堂、进操场活动,创新编写《人民防空教案精编》系列教育丛书,师生的人防知识进一步丰富,人防意识进一步增强,人防技能进一步提升。

  风劲帆满海天阔,砥砺奋进再出发。2021年正向我们走来,新的一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创新理念,创新机制,提升备战打赢能力,健全完善治理体系,切实增进民生福祉,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