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头条

济南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向中共济南市委党校赠送《人民防空教案精编》系列教育丛书

2021

/ 03/1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积极推进人民防空教育进党校,3月11日上午,市人防办向中共济南市委党校(行政学院)赠送《人民防空教案精编》系列教育丛书及人防教育相关资料,并就人防教育进党校工作座谈交流。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杨庆绪,中共济南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长扈书乘出席活动。

  座谈会上,杨庆绪代表市人防办党组,感谢市委党校对组织编写《人民防空教案精编》系列教育丛书所给予的热情支持,对市委党校长期以来对人防干部的教育培养表示诚挚的谢意。杨庆绪指出,市委党校作为理论研究主阵地、干部培训主渠道、科研智库主力军,政治站位高、理论水平强,创新性教学工作在全国领先,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和积极借鉴。济南人防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要契机,加强与市委党校的合作交流,推进党史学习、人防理论、城市规划建设等领域走深走实,汲取力量、传承使命、凝聚合力,共同推动省会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

  杨庆绪指出,“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作为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人民防空担负着“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危、事关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成果,是一项惠及全民的社会公益事业,是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坚实保障和重要支撑。近年来,济南人防按照“人民防空为人民,铸就坚不可摧护民之盾”总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国防意识、责任意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创新践行“4356”工作体系,省会人防事业迈上新台阶。牵头联合省会城市群七市开展人民防空协同发展战略合作,组织“金盾”系列跨区协同实战训练,向1万个家庭免费发放人防战备应急包,避暑纳凉,“百姓大舞台”群众汇演,人防工程“两个标准”等亮点工作,精彩纷呈,被中央级媒体广泛报道。国家第一个“网络联动、物理隔离”新型指挥中心实现竣工,防空警报建设实现联网联控,音响覆盖率100%,数量全省第一;人防工程结建率、报审率、报监率均列全省第一,人均防护面积超额完成“十三五”规划指标;积极推进人防工程为民服务由“商业化”迈向“公益性”,避暑纳凉开放面积达10余万平米,省会人防趟路子、当引领、作示范的作用充分发挥。

  杨庆绪表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济南人防将牢记总书记嘱托,积极抢抓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和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战略重大机遇,对标“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新发展格局,创新实践济南人防“4356”工作体系,以“四个结合”融入发展大局,以“三个设防”健全防护体系,以“五大行动”提升打赢能力,以“六个起来”强化自身建设,努力实现省会人防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打造“五个济南”、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积极贡献,以崭新姿态、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杨庆绪指出,人防宣传教育“五进”,是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增强市民防空观念、提升自我防护能力的有效途径,是人民防空一项重要的先导性,基础性,长期性工作。人民防空教育进党校,有利于充分发挥党校资源优势、深化更高层次的人防教育;有利于通过实践教学进一步研究探讨人防建设新思维新路径;有利于培养“懂人防、会人防”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更快融入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推动人防建设更高质量发展;有利于整体提高党政领导干部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与国家安全的能力和水平。《人民防空教案精编》系列教育丛书,开创了人防教材以教案体例编写的先河,填补了人民防空教育的空白,为推进学校人防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探索和有益创新。教材编写期间,我们邀请部分军事院校、科研单位的专家指导、参与编写工作,并积极征求市委党校在内的相关专家教授意见建议,打造了较为完备的人防教育知识体系,保证了教材编写高质量。

  中共济南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长扈书乘对市人防办赠送《人民防空教案精编》系列教育丛书和人防教育相关资料表示感谢。扈书乘表示,杨主任的情况介绍,是一堂生动的人防教育课,很受教育,很受启发,使我们对人民防空的了解更深入、更直观,提高了对人民防空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人民防空的信心。人民防空教育是党校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提高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国防观念、人防意识的重要途径,市委党校已将人民防空教育列入年度教学计划,下一步,要把人防教育课程设置好、落实好,欢迎市人防办领导来党校授课,对干部职员和参训学员开展人防教育进行指导。

  座谈会后,一行人共同参观了中共济南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校史馆。
  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马成龙,中共济南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校委委员、教务部主任杨洪涛,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