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头条

铭记9.3 省市一体组织人防宣教进社区

2021

/ 09/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

为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教育引导市民增强国防观念、提高人防意识,进一步营造关注人防、参与人防、建设人防的浓厚氛围,9月3日,省市区人防办以“铭记9.3 传承爱国情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省市一体人民防空进社区主题宣教活动。

此次进社区活动通过资料发放、播放人防知识宣传片、解答咨询、演示讲解等形式,普及防空防灾知识,提升居民防空防灾的意识和能力。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一首真挚亲切的《我的祖国》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录下来,“发给亲戚朋友!”

活动中,播放了防空防灾知识系列宣传片,很多居民一边观看一边打开手机录下视频,“这些内容很全面很实用,录下来发到朋友圈、亲友群,让亲戚朋友都看到。”

在防化服穿戴、防空警报器使用演示环节,很多居民也是举着手机全程录制,“今天第一次看到防化服,把演示过程录下来,以后可以经常拿出来学习一下。”

快举手,“我来答!”

在有奖知识竞答环节,通过20个互动问答,检验群众对人民防空基本知识和防空防灾常识的掌握情况。现场居民纷纷举手示意,争抢回答,工作人员为回答正确的居民朋友送上一份精美的奖品,有效增强了活动的吸引力。

领一份,“回家慢慢学!”

此次活动发放人防知识宣传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274号令和宣传彩页等各类资料近千份,人防志愿者边发放资料边回应居民的咨询。“把这些资料带回家慢慢学,也让家里人好好学学。”领取宣传品的居民纷纷表示。

今年以来,在山东省人防办的具体指导下,济南人防系统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人防宣传教育进社区,通过100余场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宣教活动,社区居民有机会亲手触摸、亲自感受、亲身体验人民防空,有效提升了人民防空的社会影响力、感染力和关注度。(通讯员 王文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