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头条

济南市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签订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2021

/ 09/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充分调动流域上下游地区治理水污染的积极性,进一步健全“保护责任共担共治,生态效益共创共享”的生态补偿机制,济南市生态环境局积极推进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的签订工作,并取得重大进展。

根据省厅印发的《关于印发流域横向生态补偿机制实施办法的通知》(鲁环字〔2021〕203号)等文件要求,济南市共有24个断面需要签订协议。截至9月14日,济南市共计完成18份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的签订工作。其中,泰安市、聊城市和德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济南市已完成牟汶河贺小庄断面、黄河建邦黄河大桥断面等7份跨地市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的签订工作;同时,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等9个区县政府、管委会的密切支持配合下,济南市已全部完成市内11份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的签订工作。

流域横向生态补偿是财政部、生态环境部为促进地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出台的一项重要工作机制,也是贯彻落实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的有效措施。根据协议内容,若断面月度水质类别提升,下游补偿上游;若断面月度水质劣于水质目标,则上游补偿下游;其他情况上下游互不补偿。通过横向生态补偿协议,有利于促进上下游地区共同治污,合力推动水环境质量的改善。

下一步,我市将加大与上下游地市沟通对接,尽早完成其他断面的生态补偿协议签订工作,持续推动济南市流域水质改善,保障水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程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