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头条

济南市内全部区县的横向补偿协议圆满签订完成

2021

/ 09/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开展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工作,是对生态文明体制创新的有益探索,更是对纵向生态补偿机制的有效补充。济南市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研究政策、主动担当作为,于9月14日率先完成济南市域范围内11个断面、全部区县的签订工作。

根据省厅印发的《关于印发流域横向生态补偿机制实施办法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济南市共24个断面需要签订协议,其中11个为济南市内断面,涉及历下、槐荫、天桥等9个区县。济南市生态环境局主动作为,多次组织召开专题讨论会,传达省厅会议精神、要求等,全面指导区县开展工作。同时各区县也积极响应省厅、市局要求,上下游区县积极沟通协商,达成一致意见,率先完成市内断面横向补偿协议的签订工作。

通过横向补偿协议的签订,实现了“谁改善、谁受益,谁污染、谁付费”,有利于提升上下游共同治污的积极性。济南市内全部区县横向补偿协议的签订完成,标志着济南市建立横向补偿机制工作实现了巨大突破,有利于济南市开创水污染防治联防共治的新局面,对济南市水环境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推动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程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