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头条

省地质测绘院送地质测绘科普主题课进校园

2021

/ 09/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金秋时节,喜迎国庆。为拓展济南市中小学生的地质测绘基础知识,增强泉水、环境保护意识,加强对国家版图认识、培养爱国情怀。近日,省地质测绘院联合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在雅居园校区举办了“地质测绘科普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省地质测绘院技术人员赠送了精美的国家地图,工程测量处杨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课,带领同学们探索地球奥秘,讲解国家历史及现代国家版图、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地图制图方法等知识,引领同学们强化国家版图意识,规范地图使用。

省地质测绘院民生地质中心刘扬以“济南的泉水”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解了济南泉水成因,并以现场实验的方式让大家更直观的感受泉水形成的奥秘,在寓教于乐中培养爱泉护泉意识。

课后,技术人员还为同学们展示了无人机航测设备,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科学求真探索的积极性。(通讯员 杨帆 摄影 王志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