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头条

山东鲁粮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农业大学 齐河县人民政府 共建山东鲁粮现代农业研究院

2021

/ 09/2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5月19日,山东鲁粮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农业大学和齐河县人民政府共建的山东鲁粮现代农业研究院在齐河县签约并揭牌成立,标志着山东粮食产业科技研发校企地合作模式落地实施,对保障粮食安全、科技支撑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宪省,齐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玮,鲁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祥云出席仪式并致辞。

  孔祥云表示,鲁粮集团作为省属国有唯一粮食企业集团,以“储备粮不得不选我”为工作定位,实施“责任储粮、科技储粮、廉洁储粮”,强化科技赋能,努力担当我省“保基本民生、保粮食能源安全”的中坚力量。他指出,三方将秉承真诚合作、协同发展的信念,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把研究院打造为校企地三方合作典范,成为全国一流样板,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发挥重要作用。

  王玮表示,齐河是全省四个超级产粮大县之一,近年来扛牢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打造了全国面积最大的粮食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区,被农业农村部等批准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他指出,齐河县委、县政府将全力做好育种安排、政策支持、成果应用等工作,加快构建“育繁推一体化”粮食产业链,全面推进三方合作尽快落地、开花、结果。

  张宪省表示,山东农业大学是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入选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冲一流”建设高校。他指出,鲁粮集团及齐河县的发展需求与学校的人才、科技和智力优势高度契合,校地企三方联合共建山东鲁粮现代农业研究院,将集聚各方的协同优势,聚焦种质创新、粮食安全等农业生产关键领域开展科技攻关,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新的贡献。

  签约仪式现场,孔祥云同志为山东农业大学孔令让教授颁发聘书,聘任为山东鲁粮现代农业研究院首席农业科学家、首席小麦育种科学家。

  山东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刘永峰、教务处处长谢胜利、科学技术处处长王中华、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副处长王永军,齐河县副县长王炜、农业农村局局长王法明、粮食安全保障中心袁文军,鲁粮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张传洪,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马章瑜、副总经理巩亦诚,总经理助理、储备粮管理部部长付军等出席签约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绪棽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