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头条

省地矿局地质测绘院持续助力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2021

/ 09/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山东省地质测绘院承担了淄博市临淄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项目,该项目是省地质测绘院继服务博兴县、济宁市任城区、邹城市等多地区后,开展的又一个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项目。

据悉,该项目主要通过“地质遥感+地面调查”等作业手段,开展地质灾害隐患识别,划定地质灾害重点变形区隐患排查,在地质灾害高、中、低易发区开展崩塌、滑坡、泥石流、采空塌陷、岩溶塌陷、地裂缝等突发性地质灾害调查与风险评价,摸清临淄区地质灾害风险底数,编制地质灾害风险区划与防治区划,建立地质灾害“一库两区划”的防灾减灾体系,为淄博市地质灾害综合防治提供基础资料。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省地质测绘院将聚焦构建“大地质、大资源、大生态”工作格局,聚力服务自然灾害防治与应急救援,不断提高地质技术保障能力和地质灾害应急服务水平,融入地方,服务地方,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地质测绘服务保障。(程钊 韩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