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头条

济南市济泺路穿黄隧道人防工程竣工验收

2021

/ 09/27
来源:

速豹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9月26日,济南市济泺路穿黄隧道人防工程竣工验收会举行,济南市人防办副主任秦润胜、工程管理处处长杨月杰、市人防工程质量中心主任张勤明、副主任侯东华、质量一部副部长李建锋等参加会议。

济南市济泺路穿黄隧道工程是联系黄河以北济北次中心与主城区及城市对外交通枢纽的复合型交通廊道,是实现济南携河发展及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区的重要支撑。据悉,隧道起点位于泺口南路交叉口以南约四百米,沿济泺路敷设,向北下穿北绕城高架,从交叉口中跨和东跨下穿通过,在鹊山水库西南侧顺接现状G309国道,工程范围总长四千余米。

本次济泺路穿黄隧道人防工程竣工验收,由建设、监理、施工、设计、防护设备生产安装等单位组成竣工验收组,验收组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人防工程建设情况。其中,建设单位济南城隧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施工过程质量控制情况、施工过程安全管理情况以及整改落实情况等。

市人防办验收监督组实地查验工程实体质量

随后,市人防办验收监督组一行实地查验了工程实体质量,根据现行国家人防工程验收规范标准对施工质量进行检查。此前,济南市人防工程质量中心已多次服务该项目,对人防工程质量进行监督和抽查,并提出整改意见,以确保济南市济泺路穿黄隧道人防工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建设、监理、施工、设计、防护设备生产安装等单位组成的验收组一致认为 “济南市济泺路穿黄隧道人防工程实体质量无明显质量缺陷,施工技术基本齐全,符合人防工程竣工验收标准,验收组验收结论为合格”。

质量中心主任张勤明表示,城市地下交通干线建设应兼顾人民防空的需要,济南市济泺路穿黄隧道工程设计为地下隧道建设兼顾人民防空工程,它将完善城市隧道自身的防护能力,提高城市整体防灾抗毁能力。与此同时,还将加速济南从“大明湖时代”迈向“黄河时代”。

“现今,济南提出要城乡融合发展,这一定要有通道。济泺路穿黄隧道把通道打通了,这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为后续起步区的发展带来了便利。”济南市人防办副主任秦润胜表示。

同时,秦润胜还对建设单位提出要求,他表示,从实地查验情况来看,人防门的情况均良好,但后期的管理、维护保养不容忽视。同时在日常交通运行及管理的过程中也要考虑安全因素。此外,在保证平时隧道顺畅的同时也要保证战时功能的使用。对此,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副总经理许为民表示,后续将完善运营制度,同时加大对人防工程的日常检查和维护管理力度。(焦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