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头条

5·19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山东工业云专用确定性网络工程启动

2022

/ 05/2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5月19日上午,济南、青岛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成开通仪式暨山东省数字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系列活动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举行,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活动,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讲话。活动现场,省委书记李干杰、省长周乃翔会见了山东未来网络研究院院长、山东未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韵洁院士,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张海波与山东未来集团首席执行官张满韵启动了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山东工业云专用确定性网络工程。在济南分会场,山东未来集团总经理沈昀彦参加了全省重大数字经济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刘韵洁院士作为特邀嘉宾,向出席活动的省委、省政府领导,介绍了山东未来网络研究院、山东未来集团创建以来发展成果,特别是确定性网络2.0升级版、多云交换平台和企业内网B5G方案等居于国内外领先水平的核心技术,以及数字化综合能源服务模式、数字孪生可视化管理平台等最新应用成果。省委、省政府领导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未来集团为数字山东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刘韵洁院士介绍核心技术及重点应用成果

  根据工信部统一部署,山东省紧密结合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实际需求,先行探索、创新实践、主动作为,布局建设了“1+3+33”(1个国家级区域中心、3个省级区域中心、33个省级行业中心)工业大数据中心体系,结合山东未来集团全球首张确定性网络建设基础,将确定性网络与各个工业大数据中心进行互联,开通后成为全国率先实现“四线”接入(电信+移动+联通+专用确定性网络)的工业大数据中心网络。届时工业大数据中心之间算力及专用软件将实现远程低时延、低抖动传递,大幅提升工业大数据中心资源利用率,有效减少企业和园区所需算力和专业软件投入成本,打造高水平"山东工业云”,建立起确定性算网数一体化新型基础设施,进一步夯实全省数字经济发展的底座。

张满韵首席执行官启动山东工业云专用确定性网络工程

  开通仪式上,举行了全省重大数字经济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本次活动中,全省优选了100个数字经济重点项目进行集中签约。“山东省确定性网络2.0建设”等一批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的重大产业生态项目,涵盖数字新基建、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平台化载体等领域,总投资额300亿元以上,具有投资规模大、辐射带动强、发展潜力大等特点,将深度赋能山东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沈昀彦总经理签约全省数字经济重大项目

  山东未来集团有限公司是山东省委、省政府决定组建的产业互联网综合能力运营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山东未来集团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目标定位,立足山东、服务国家、面向世界,全面提升确定性网络性能指标和运营服务能力,大力拓展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为数字强省和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