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头条

山东省实现20户以上自然村4G网络全覆盖

2022

/ 05/2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明宁昌 刘伟 报道
  5月20日上午,随着潍坊市临朐县辛寨镇东岳庄4G基站的正式开通,山东省2021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程144座基站中的最后一座顺利投入运行,标志着山东省实现20户以上自然村4G网络全覆盖。
  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近年来山东省通信管理局积极组织申报国家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2018年至今已组织实施4批,累计建设4G基站665个,其中覆盖行政村基站319个、20户以上自然村基站325个、海洋牧场基站21个。项目共使用中央财政资金7507万元,省内电信运营企业配套资金1.5亿元以上,惠及全省16市,偏远乡村4G网络覆盖得到有效改善。
  借助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全省近年来支持了菏泽黄河滩区村台通信建设,枣庄、潍坊等山区乡村通信网络覆盖,烟台、东营等海洋牧场建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绪棽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