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头条

山东种业集团与山东农担公司战略合作全面启航

2022

/ 05/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绪棽 报道

5月24日,山东种业集团与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

近年来,山东种业集团在落实粮食安全的“国之大者”责任、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方面,充分发挥农作物、畜禽、昆虫微生物、果蔬等产业优势,围绕良种的创新与繁育、良种种植推广等方面,积极打造种业及种业辅助性产业链条,充分彰显了国企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下步,山东种业集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和打好种业翻身仗系列重要指示,进一步发挥良种资源创新和利用优势,围绕生物育种平台和商业化育种体系搭建,布局构建“保育测繁推”种业全产业链,依靠山东农担在金融服务、产业政策等方面的优势,围绕经营主体资金使用、种业大数据平台建设、科技型企业孵化等方面,合力推动资本与种业的深度融合,实施种业产业链融资担保服务优化方案,充分利用省农担公司“增信、分险、赋能”作用,共同助力提升种业企业专业化发展,推动山东省农业、种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农担公司始终肩负国有政策性公司的政治担当,坚定抗牢粮食生产大省的责任,撬动引导金融资本投入“三农”领域,不断加大对小麦、玉米、种业的支持力度,先后开发粮食规模种植贷、大田托管贷等方案,有力推动了山东农业高质量发展。在山东种业集团的支持下,开发了“种业产业链”等担保服务方案,双方基层机构开展深度融合,共同宣传政策、拓展业务,将实现“1+1>2”的效果,能够多措并举撬动金融供给,更好满足经营主体的业务需求,促进山东“三农”和新兴产业等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共同为重塑“全国农业看山东”的辉煌和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双方将发挥各自在现代种业、金融服务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布局构建“保育测繁推”种业全产业链,协力支持农业产业项目建设,共同打造涉农数据平台,加快推进山东省现代种业专业化的推广和转化落地,提升农业农村种业专业化发展、推广水平和金融服务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绪棽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