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头条

临沂移动提早谋划 部署端午节通信保障工作

2022

/ 05/25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端午节即将到来,随着疫情形势趋于平稳,节假日人口流动预计将有所增加。为满足游客激增的通信需求,提升广大市民外出游玩时的通信感知,临沂移动落实开展隐患挖掘整治、网络扩容调整等专项工作,做好端午节假期通信保障工作。
  隐患挖掘,预检预修
  围绕机房整治和三零专项重保站点清单,临沂移动组织自有人员和维护单位开展机房巡检、配套隐患挖掘、空调预检预修,在节前完成全量自有站点封堵隐患整治、传输机房电源模块N+1整治等工作,确保基站设备安全运行。

  提前部署,扩容保障
  根据往年话务流量模型等业务预估,对高速服务区、交通枢纽、大型商超、旅游景点等人流量密集、网络需求高区域,从“覆盖、容量、感知”三大维度,精准开展网络容量预测评估,并全面开展节前拉网测试、重要网络设备及线路的预检预修工作。临沂移动积极落实,党员青年冲锋在前,提前对收费站、高速入口等区域进行覆盖和容量优化,完成保障区域覆盖测试及RF优化和容量保障,全力保障区域内重点交通网路段网络畅通。

  加强线路巡检,消除隐患
  端午恰逢麦收季节,针对此情况,临沂移动加强重点线路的日常巡检,协同政府做好禁烧工作的宣传,进行秸秆禁烧全面巡查,助力夏收“零火点”。临沂移动组建多支小分队为农村用户提供网络上门检修等服务,利用割秸秆的休息时间,向农民宣传禁烧秸秆的政策法规,消除线缆的火烧隐患。
  落实值班,加强监测
  值班人员在节日期间严格落实24小时监控值班制度,严格执行交接班流程,值班电话、手机保持24小时开通;临沂移动及时梳理高铁及旅游景区场景站点明细,搭建重点告警监控过滤器,对重保场景站点进行重点和实时故障监控;实时做好舆情监控,加强突发事件信息的收集和研判,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准备工作。

  临沂移动以零重大故障、零批量投诉、零重大安全事件为目标,做好端午节通信保障准备工作,提高市民的网络感知,用实际行动彰显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通讯员 魏爱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绪棽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