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头条

中融新大环环相扣推进安全生产

2022

/ 0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二季度以来,中融新大集团提前统筹安排部署,出台一系列安全管理工作措施,环环相扣推进疫情防控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集团企业夏季安全生产和安全管理能力的提升。

  4月中旬,下发《关于开展“安全就在身边”活动的通知》,以“党员身边无‘三违’、领导干部反‘三违’、一线员工查‘三违’”为主题,提升全体员工“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思想意识的转变,营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5月12日,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夏季“四防”工作的意见》,把夏季“防雨、防汛、防雷、防暑”工作落到实处,做到“主要负责人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安全措施到位、防汛物资到位、应急能力到位”五个到位,从5月20日开始执行夏季“四防”双值班制度。

  5月13日,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单位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专项学习,创建“党员模范岗”“安全生产青年示范岗”等活动,全面深入排查隐患、落实整改措施到位,把“无三违、反三违、查三违”活动长期坚持,始终贯穿于作业活动、工作、生活中,不断形成良好习惯和素养。
  同时,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不能及时到生产现场指导开展工作的实际,集团专门对安全生产基础管理类检查表涉及的20余项内容进行了视频调研,梳理出完备、欠缺和整改中等三类问题分别进行监控和限期整改;对企业现行环保排放设备设施运行安全状况,8项排放指标达标控制措施的落实进行了调查和分析;对铁雄冶金、铁雄新沙和巨润建材公司112个工作岗位和886个风险点进行了梳理,要求各单位分类、分级开展隐患排查和风险控制。
  目前,集团“安全就在身边”活动已进入第二阶段,各生产企业共征集了5000余条安全警示标语,分别开展了反“三违”专项活动培训和隐患排查行动,每周对“三违”检查情况进行总结分析,每周五将隐患自查情况上报集团,进行隐患整改的分析和监督落实。 (通讯员 崔恒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