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头条

省地矿局地质测绘院开展地质灾害及防汛应急演练助力安全度汛

2022

/ 0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山东省地质测绘院配合章丘区自然资源局、章丘区应急管理局、埠村街道办事处在埠村街道沙湾村进行了地质灾害及防汛应急演练,本次演练旨在增强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切实加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本次演练以埠村街道沙湾村突降暴雨引发山洪地质灾害险情为背景,应急组组长向街道报告险情,街道应急指挥部立即启用应急预案,拉响紧急集合警报,现场应急抢险组、医疗卫生救护组、安置组快速赶赴现场,有序组织群众转移至避灾安置点。演练结束后,区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埠村街道领导对演练进行了全面复盘评估。总结指出,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吸取各大灾害经验教训,通过本次应急演练认真总结过程中的不足,积极改进措施,继续增强广大群众、群防员以及应急队伍对汛情灾情的应急应变能力。通过本次演练将进一步提升群众对于山洪、地质灾害的防治意识和临灾应急能力,参与演练积累的宝贵实战经验,也将为安全度汛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省地质测绘院将充分发挥地质工作的先行性、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作用,牢固树立“地质报国、事业立局、科技引领、有为有位、争创一流”的工作理念,积极开展应急救援工作,聚力服务自然灾害防治与应急救援,不断提高地质技术保障能力和地质应急服务水平。(通讯员 韩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