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头条

5G赋能数字医疗做“加法” 就诊烦恼做“减法”

2023

/ 11/1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随着科技迅猛发展和人工智能普及应用,智慧医疗呈现出巨大潜力和无限可能性,正成为医疗行业新一轮技术革命的火车头。山东移动临沂分公司与临沂市中心医院深度合作,联合打造沂蒙革命老区首家5G智慧医疗专网项目,改善医疗服务,推进健康产业转型。

  山东移动临沂分公司以5G公众网络为基础, 通过网络切片及MEC(边缘计算)技术为医院构建一张独立虚拟专网,支撑院内、院外、院间各类医疗应用,解决了传统无线方案建设难、病房布局复杂、手术室\ICU等部位屏蔽严重、应用扩展性差等痛点。

  山东移动临沂分公司在医院内新增优化8套5G室分、RRU设备超500个,优化宏站30处,涉及7栋楼超十万平米的网络优化改造。同时下沉5G边缘计算MEC,实现医疗数据生产使用不出院区,借助5G网络切片技术,实现业务数据的隔离,保证医疗数据的安全。网络建设完成后,现场端到端时延20ms,带宽峰值速率达到800Mbps,为5G移动医生查房、5G护理查房、5G院前急救及即将上线的智慧病房等应用场景奠定了优质的网络基础。

  “以前院区的移动推车、PDA等医疗设备主要依靠Wi-Fi进行连接,由于医院网络环境复杂,信号干扰严重,网络不稳定影响日常医疗工作开展。部署5G专网后,移动推车、PDA等医疗设备均接入一张网,移动设备工作时的网络连通率提升到99.99%。目前已有病房区的400多个医疗推车、500多台PDA、80多台血糖仪等医疗设备终端通过5G专网接入智慧医疗管理平台。”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山东移动临沂分公司还助力医院打造MEC医疗边缘计算平台、5G+多平台应用,实现院内、院间、院外多场景医疗数据交互。集成5G、AI、VR等技术,实现5G VR隔离探视、AI智能导诊、AI输液管理、AI生命体征检测等应用融合,助力医疗服务更便民高效。

  走进临沂市中心医院,5G网络运营管理服务平台上实时显示院区5G移动推车、PDA终端、室分基站等设备运行动态。项目借助5G“新基建”优势,为医疗服务增“智”,推动医院迈入智能医疗时代,用5G技术拓宽“生命通道”。

  截至目前,5G+医疗专网已为临沂市中心医院服务逾百万人次。智慧医疗是医疗行业的未来趋势,山东移动临沂分公司将不断推进5G与医疗行业深度融合,着力提升患者就医服务体验、优化服务流程、加速智慧医院建设等,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绪棽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