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头条

建设全省最大内河港口 山东能源集团兖矿泰安港公铁水联运物流园开园运营

2023

/ 12/05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张绪棽 通讯员 李菁 张博 王丹丹 骆玉文 李洋 报道

  12月5日,国家级绿色、智能、高效的现代化公铁水物流示范园区--山东能源集团兖矿泰安港公铁水联运物流园开园运营。该项目作为山东省重大项目,是落实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加强煤炭储备能力建设的具体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煤炭储备能力建设规划的核心基地,也是山东能源集团履行“保障能源安全、优化能源布局、优化能源结构”主体责任的重点项目。项目全部建成之后,年货物吞吐量将达到6000多万吨,同时具备200万吨煤炭静态存储能力,必将为打通山东省与晋陕蒙的西煤东运能源连接大通道,保障能源安全奠定坚实基础,提供强劲支撑。

  据了解,泰安港物流园项目于2022年3月1日开工建设,计划分两期建成,总占地面积1800亩,概算投资30多亿元。目前项目一期码头作业区和铁路专用线两项工程如期完工,建成5个千吨级泊位、23.4公里铁路专用线,具备50万吨静态储煤能力,年货物吞吐量可达3200万吨。二期项目正加紧建设中,建成后整个园区具备静态储备200万吨能力,未来吞吐量将达到6000万吨。园区坚持专业化管控、数智化升级、生态化发展,以“一中心、四平台”搭建起“智”空间、“慧”服务的智慧智能园区,坚持“少人化、无人化、数智化”作业,与同类园区相比减少用工200余人。锚定“实体物流+平台”,拓展园区转运、煤炭储配、多式联运、定制销售、集装箱服务、供应链综合服务等多元业务,推动港航联动、产城融合,打造通江达海连运河、对外开放大格局的重要桥头堡和港航物流新标地。

  下一步,山东能源集团将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记国有企业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安全支撑作用,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泰安港二期项目建设,严格抓好“五大控制”,早日建成山东省最大内河港口,打造成为国家级绿色、智能、高效的现代化公铁水物流示范园区。聚焦港航联动、产城融合,深耕“港航一体化”运营,打造“西煤东调、北煤南运、南货北上”双向通道运输的“黄金枢纽”“物流中心”,为保障全省能源安全、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坚持专业化管控、数智化升级、生态化发展,致力于为上下游客户增势赋能,提供更加经济优质、智慧绿色、便捷高效的供应链物流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绪棽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