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阿胶荣膺“中国工业行业履行社会责任五星级企业”称号

2014-08-01 10:27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7月26日上午,东阿阿胶等39家上榜企业在京荣获首届“中国工业行业履行社会责任五星级企业”殊荣。据悉,这是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首次运用新建的星级评价指标体系进行评选,旨在科学量化、完整统一地衡量企业履责情况。

  大众网讯 7月26日上午,东阿阿胶等39家上榜企业在京荣获首届“中国工业行业履行社会责任五星级企业”殊荣。据悉,这是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首次运用新建的星级评价指标体系进行评选,旨在科学量化、完整统一地衡量企业履责情况。

  会上,中国工经联、联合国工发组织正式发布了“2014首届中国工业企业履责星级榜”,东阿阿胶等39家企业荣获“中国工业行业履行社会责任五星级企业”称号。

  作为履责五星级企业和报告发布企业的代表,东阿阿胶副总裁李世忠在会上介绍了东阿阿胶在企业社会责任上的特色实践经验。李世忠表示:“东阿阿胶坚持以‘超越利润之上的追求’的社会责任价值观,紧紧围绕社会责任发展战略、经济、社会、文化、环境等方面构建了社会责任价值体系。在公司全产业链运营管控上,东阿阿胶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以保证所产食品药品的安全和绿色,符合“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的大政方针,营造了企业与社会和谐发展的生态系统。”

  东阿阿胶将质量管控的范围扩展至整个产业链,真正保证产品的优秀品质。在上游,东阿阿胶已投资2亿余元建立了20个毛驴养殖示范基地,带动区域农民增收近20亿元。2013年东阿阿胶获得首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成为医药行业的代表性企业。

  东阿阿胶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五年来向中国抗癌协会和山东红十字会提供5800万产品捐赠;斥资3000万元支持国家中医“治未病”工程;投资1000万元开展复方阿胶浆健康助学工程;投资300余万元在上海中医药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13所高校设立奖金;捐赠200万元用于救助先天性心脏病患者。

  此次发布会还首次发布了《中国工业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报告(2014)》。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