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金集团深井采矿技术交流会在焦家金矿举行

2016-05-17 12: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5月17日讯 5月13日上午,山东黄金集团在焦家金矿组织召开了深井采矿技术交流会。山东黄金集团党委常委王立君、副总经理崔仑出席会议。

  加拿大注册工程师、东北大学客座教授吴耀坤博士就《矿山地质灾害风险评估和控制》进行了专题讲座。讲座从世界采矿业的岩层垮落灾难实例、矿山地质灾害的风险评估和管理、岩层控制技术和管理体系、深部开采的岩层控制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就深井井筒支护、深部采矿应力控制及露天坑边坡的防护及稳定控制监测等方面问题与吴教授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会议指出,深井开采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转换过程,对包括山东黄金在内的国内外矿业企业都具有挑战性。山东黄金工程技术人员将扎扎实实从基础做起,切实解决好岩石力学分析、岩石裂隙调查、岩石应力分布研究等问题。通过成立深井开采实验室,建立相关指标体系,为建设智能矿山、数字矿山提供科学设计依据。此次会议为推动山东黄金“十三五”课题深井采矿关键技术开展、引进国外先进的深井采矿技术起到很好的推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