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莱阳电力公司:整治夜市摊点规范用电秩序

2016-06-01 09: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您好!您摊点使用的‘地爬线’外皮裸露,且没有安装漏电保护器,路人经过极易发生安全事故,需要立即整改……”5月10日,莱阳公司组织彩虹党员服务队队员对夜市用电进行“巡诊”,排查治理用电隐患,为夜市摊主和来往群众营造安全用电环境。

  随着气温的升高,在莱阳盛隆街、七星街的两侧夜市生意火爆,过往顾客络绎不绝。一些夜市临时经营摊点业主为招揽更多的客户,随意搭建摊位,私拉乱接现象严重,存在极大安全用电隐患。针对这一情况,该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对县城内夜市用电情况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整治摊位私拉乱接现象,检查是否使用漏电保护开关、计量箱是否封印完好、线路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有无劣质电器开关插座等情况,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采取“发现即处置”的方式,建立夜市临时用电服务档案,实行定人、定时服务,随时受理和解决经营者用电问题。同时,该公司向夜市摊主宣传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和安全用电常识,与摊主签订《临时用电安全协议书》,提高摊主安全用电意识和法制观念。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检查夜市摊点30家,签订《临时用电安全协议书》30份,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2份,现场纠正私拉乱接和地爬线等违章用电行为5起,安装低压漏电保护器1个,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120余份。(梁莎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