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提升自救能力

2016-06-27 14: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常筠丛)为了增强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职工应急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积极有效的保障员工的人身安全,2016年6月21日上午,济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东郊水厂联合济南清源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东郊水源管理处组织了以 “强化安全发展观念 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的消防知识培训讲座和应急逃生演练。

 

 

  火灾带来的危害,人人知晓,但在日常工作中却往往存在侥幸心理,经常要等到事故发生,造成损失,方才惊醒。今年6月是全国第15个“安全生产月”,为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科学自防自救能力,东郊水厂及东郊水源管理处联合组织了消防知识培训讲座和应急逃生演练。培训现场,培训师通过视频、照片、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讲解火灾的危害性、消防器材的使用、火灾中自救的方法等消防知识。随后,按照预定计划,上午11:00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报警铃声响起,办公楼某处发生明火,在急促的警报声中,办公楼内全体人员迅速从办公室撤出,员工冒着浓浓的烟雾,迅速拿起身边的湿毛巾,捂住口鼻。在疏散人员引导下有序的弯腰沿着墙根,从逃生通道迅速疏散到达指定地点。整个演习过程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在安全撤离“事故现场”后,消防抢险小组人员使用灭火器迅速扑灭起火点。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员工的安全意识,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熟悉了应急抢险流程,为提高公司应急处置工作水平奠定了基础,也为即将到来的高峰供水期间的安全供水夯实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