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起山东将施行10条新法规 居民基础养老金5连增

2016-06-30 11:05:00来源:新锐大众作者:

7月1日起我省居民基础养老金5连增

  7月1日起我省居民基础养老金5连增

  山东居民基础养老金5连增

  经省政府同意,我省自2016年7月1日起提高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85元提高至100元,有条件的市、县(市、区)还可在此基础上适当提高基础养老金水平。这次提高标准实现了我省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的5连增,直接惠及1400多万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

  山东8市推广乙醇汽油

  自7月5日起,我省将在济南、枣庄、泰安、济宁、临沂、德州、聊城、菏泽八个设区的市行政区域内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以期调整能源结构,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这是时隔10年之后,乙醇汽油再次进入山东人的视线。车用乙醇汽油的销售价格按照同标号普通汽油价格执行,并实行明码标价。

  山东省军人可享多项抚恤优待

  《山东省军人抚恤优待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7月1日起实施。《办法》中增设了优抚对象精神抚慰条款,将参试退役人员纳入医疗保障范围,还加大了优抚对象就业优待力度。参试退役人员不仅与参战退役人员享受同等生活补助待遇和住房优待,而且享受参战退役人员同等医疗保障待遇。

  山东将禁止采集野生树木种子果实

  从山上采集野生树木种子、果实,采挖树根、树苗或树木,现实生活中经常发生的现象,很多人并不知道这涉嫌违法。7月1日起,《山东省林木种质资源保护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实施,将对这一“任性”行为说“不”,违反《办法》规定将面临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的处罚。

  山东省内高速路启用无人机拍违法

  7月1日开始,我省高速交警将开启为期100天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专项整治行动。除常规的电警抓拍、现场查处外,交警部门还将启用无人机高空抓拍违法行为。同时,高速交警微信微博将开启交通违法“随手拍”活动,市民群众拍下的高速路违法行为经甄别后也将纳入处罚。

  省级地方金融监管法规7月1日施行

  山东省近日审议通过的《山东省地方金融条例》将于7月1日起施行。法规的出台对于促进山东省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提升金融服务和实体经济风险防控能力,特别是对于地方金融监管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首部省级地方性法规,《条例》旨在发挥金融服务经济社会作用、促进金融业发展,推动山东省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

  多市启动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青岛、德州、临沂、烟台、潍坊、淄博、菏泽、济宁等市将正式启动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行药品(中药饮片除外)零差率销售,执行新的医疗服务价格收费标准。

  济南社保缴费基数下限提至2930元

  近日,济南市统计局公布2015年度我市法人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4882元。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社会保险法及有关政策规定,公布了2016年度(2016年7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下限为2930元,上限为14646元。新缴费基数执行后,我市社会保险最低缴费额有所增加。

  济南调整公积金缴存额

  从7月1日起,济南将对2016年度(2016年7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住房公积金缴存额度进行调整,调整后职工、单位月最高缴存额为5074.32元,最低为155元,分别较上一年度提高638.32元和10元。

  青岛机场办理值机时间提前

  自今年7月1日零时起,青岛机场运营的所有出发航班办理值机手续的截止时间,由航班起飞前30分钟提前至航班起飞前40分钟(航空公司有特殊规定的除外),登机口关闭时间为航班起飞前15分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