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莫须有》一场来自民国的黑色幽默

2016-07-11 09: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7月11日讯 (记者 张婷婷) 话剧《莫须有》于7月8日至10日,在山东省话剧院小剧场进行了首轮公演。在这个炙热的夏天,话剧《莫须有》为泉城观众送去了一场来自民国的黑色幽默。

    据悉,话剧《莫须有》通过黑色幽默的艺术手法,用喜剧形式表现悲剧的内容,幽默加上黑色,让荒诞不经、冷嘲热讽、玩世不恭之中包含了沉重和苦闷、眼泪和痛苦、忧郁和残酷,表达一种绝望的幽默。展现出民国时期“新”与“旧”思想的激烈碰撞,让观众在笑出腹肌的同时陷入深深的省思。

    记者在首演现场了解到,通过新时代女大学生、顽固守旧的店主、不守妇道的店主夫人以及封建迷信的二婶和虚伪好色的肖白脸这几个典型人物之间的交流碰撞,展现出剧中不同人物角色的人物性格和内心活动。几位主演的表演惟妙惟肖,带入感十足,简单精悍的方言,让整场话剧更加的接地气。

    民国黑色幽默话剧《莫须有》将会陆续和广大观众见面,以便让更多的观众能看到这部有温度、有质感的小剧场话剧,详情请关注“山东省话剧院”官方微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