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鼎海福杯”甘泉寺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在山东枣庄举行

2016-07-25 11: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吴思强教授向甘泉寺赠送由愉悦家纺特制的丝绸布面油画摄影作品

吴思强教授向甘泉寺捐赠由他本人拍摄撰写的人文地理摄影丛书专著

嘉宾共同为甘泉景观石揭幕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王文静 张绪栋摄影) 7月22日上午,“中鼎海福杯”甘泉寺摄影大赛开镜仪式暨甘泉景观石落成揭幕仪式在山东枣庄甘泉寺举行。同时摄影作品征集也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国内众多佛教界人士、全国各地摄影家协会代表以及摄影爱好者、中央省市媒体和当地民众共同参加了活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枣庄市民族摄影家协会主办,由中国渔业报社策划艺术中心、山东省旅游摄影协会、枣庄市民族宗教局局长等单位指导,得到了新华网、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网、联合日报联合网、《旅游世界》杂志社、中国旅游摄影网等各大媒体的支持。《中国渔业报》社副总编、策划艺术总监、山东艺术学院摄影研究生导师吴思强教授、《旅游世界》杂志社社长、山东省旅游摄影协会会长刘建波先生、枣庄市政协原副主席王亚先生、枣庄市政协原副主席凯扬先生、山东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谭逸冰先生、中法艺术研究院秘书长张博晨先生、枣庄市民族摄影家协会艺术指导孔令勤先生、枣庄市社会科学院院长张明恩先生、山东省政协委员、长城军地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翟丽彬女士等嘉宾出席了活动仪式。活动由枣庄市民族摄影家协会会长沙光谦主持。
    枣庄甘泉禅寺坐落在名山秀水的枣庄福来山风景区腹地,古称伽蓝神庙,又称龙窝寺,为鲁南名寺之一,被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事务局授予“首届全国创建和谐寺观教堂先进集体”。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是摄影爱好者创作的天地。本次“中鼎海福杯”甘泉寺摄影大赛旨在通过镜头展现佛学文化,为更好地、全方位地宣传佛教文化和寺院文化发挥积极的作用。 摄影大赛开镜仪式和甘泉景观石落成揭幕仪式圆满结束后,精彩绝伦的摄影比赛如期开展。比赛截稿日期至2016年12月31日,作品征集范围包含佛教文化、寺院生活、历史回顾、重大活动、寺院风光等方面的作品。

初审编辑:赵洁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