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家金矿优化选矿工艺 实现增效新突破

2016-08-22 18: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记者 曾钰淇)今年以来,山东黄金焦家金矿紧紧围绕全年工作目标,在提高选矿处理能力、降低入磨粒度等方面查短板、破瓶颈、挖潜力,在不影响生产的前提下,开展了一系列选矿工艺优化改造,使上半年选矿平均日处理量达到10400t/d,比去年同期提高400 t/d,单月平均日处理量达到10700 t/d,实现了提质增效新突破。

  一是开展降低入磨粒度工作。在对原筛板分布排查和筛下物料粒度检测的基础上,通过优化洗矿筛和检查筛筛孔尺寸,合理匹配各破碎设备负荷,加强工艺流程控制等措施,使入磨产品-12mm粒度由原来的81%提高到83%以上,进一步提高了磨机小时处理能力,实现多碎少磨。

  二是开展2#系统新型旋流器优化改造试验。通过优化旋流器结构参数,2#磨机处理量提高5t/h左右。同时,有效改善了入浮矿物粒度组成,使入浮产品基本集中在易浮区间内,为后续浮选提供有利条件。

  三是针对中碎单台设备无备用的弊端,完成中碎系统优化改造。通过新增中碎料仓下料口、给矿机及皮带运输机等一系列改造,将物料给到1#细碎圆磨,使1#圆磨不但可作日常细碎使用,同时兼作中碎备用,可有效缓解因中碎故障造成的停车事故,为提高处理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是针对生产用水对选矿工艺造成的不利影响,完成生产用水系统优化改造。通过利用闲置53米浓密机新增供水系统改造及原5000方生产水池淤泥清理工作,形成一用一备两套供水系统,进一步增加生产水调配及储存能力,解决了原生产水池容积不足的问题,为满足选矿正常的生产用水提供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