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7家鲁企公示为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全国第二多

2016-08-24 16:35:00来源:新锐大众作者:

   记者8月22日从省工商局获悉,经过一系列申报和审查程序,最终山东省获得2014-2015年度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公示资格企业577家,其中新增158家,公示数量居全国第二位。此外,山东公示2014-2015年度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4505家,其中新增1000家,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自动获得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资格。

  据了解,国家级和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每两年开展一次,“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在银行贷款、工程招标等方面将享受到优惠政策,以期真正让“守信者”受尊重、得实惠。进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在工商监管方面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不具备申报资格,且在审查过程中,省、市两级工商、市场监管机关会分别向同级人社、环保、住建、安监、质监、国税、地税、食药、人行、海关、法院、仲裁等部门进行函询,征求相关部门对申报企业的意见,对存在严重问题的企业取消其申报资格。

  申报省级“守合同重信用”公示资格,企业设立时间应满五年以上,实行资质管理的企业应当具备中等以上资质等级,在同行业中规模较大、市场占有率较高,同时应在合同管理、合同履约、社会信誉、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具备一定的基本条件。

  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信用的当下,严把企业申报资格审核关的同时,相关部门也并非完全“一刀切”,把所有有过“信用污点”的企业全部挡在门外,据悉,鉴于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企业经营发展遇到一定困难,本着为企业做好服务、帮扶企业发展的原则,对一些比较轻微的、企业能够及时纠正的违法违规行为,酌情允许了这些企业进行申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