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牵手浪潮集团 开展金融等全方位合作

2016-09-06 09:56:00来源:鲁网作者:

 

  9月1日,齐鲁银行与浪潮集团在济南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紧紧围绕“四个中心”,共同助力区域产业金融中心建设,在金融业务、大数据及云计算、信息安全、智慧银行等多个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徐群、浪潮集团总裁王茂昌、齐鲁银行董事长王晓春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齐鲁银行行长黄家栋与浪潮集团总裁王茂昌先后致辞。黄家栋行长表示,作为同是诞生于泉城济南的本土企业,齐鲁银行与浪潮集团合作渊源已久,多年来双方合作逐步深入,并成为长期的重要合作伙伴。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全面合作协议,既是对过去合作成果的巩固,更是对未来合作发展的提升,相信从此将开启一个双方全面战略合作的新局面。齐鲁银行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创新服务机制,为浪潮提供优质高效的境内外融资支持和金融服务。

  王茂昌总裁表示,作为中国本土综合实力强大的大型IT企业之一,国内领先的云计算领导厂商,浪潮一直致力做先进的信息科技产品与解决方案服务商。金融信息化服务是浪潮的重要业务领域,浪潮的IT产品和服务在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有着广泛的应用。此次战略签约是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赢未来的重要里程碑,也标志着齐鲁银行与浪潮集团的合作迈上了新台阶。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兼CFO李凯声、齐鲁银行副行长张华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齐鲁银行将为浪潮集团提供100亿元的授信额度,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科技金融、消费金融、银租联动、IT领域、云计算、大数据等方面开启全面、深入的合作,并将不断深化和巩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创银企合作的新局面,携手助力现代泉城建设。

  作为全国首批、省内第一家设立的城商行,成立20年来,齐鲁银行在各级政府的关怀指导下,充分发挥法人银行决策高效、机制灵活的优势,持续强化风险管控、积极推进战略转型、努力拓宽业务领域、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努力成为区域内最富活力、最具竞争力的银行之一。全行机构网点突破124家,省内覆盖济南、青岛、聊城、德州、泰安、临沂等六地市,省外延伸至天津,网点总数居省内城商行首位。截至2016年7月末,全行资产规模突破1700亿元,1-6月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3.89%,净利润同比增长55.59%,经营效能进一步提升。(记者徐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