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东电力劳动竞赛经验获省总工会推广

2016-09-19 16: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郭轶敏 段德咏)9月18日、19日,山东省总工会在沂南召开全省劳动竞赛现场推进会,推广国网山东电力等单位开展劳动竞赛的经验。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到±800千伏临沂换流站项目建设工地、山东新大洋电动车有限公司劳动竞赛现场观摩交流,听取了国网山东电力等单位交流发言,并观看了“聚焦特高压”摄影展。

    国网山东电力于2015年10月启动电网建设立功竞赛活动,以“建设精品工程、打造一流队伍”为目标,以“五比一创”(比施工安全、比工程质量、比建设工期、比科学管理、比技术创新,创精品工程)为主要内容,在省总工会的支持下开展特高压工程建设劳动竞赛,制定了业主项目部、监理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和属地公司5项竞赛评价细则,打破以往只在公司内部单位开展竞赛、进行表彰的做法,省外参建队伍被纳入竞赛活动,并把竞赛活动具体化、数量化,在工程设计、前期、开工、施工、竣工验收等各环节开展竞赛对标晾晒、展示活动成果;将劳动竞赛的表彰由工程建设周期结束改为过程激励,每年总结表彰一次,增强了激励的时效性,极大激发了各单位的劳动积极性,先后创造了土地手续办理、首基基础浇筑、组塔转序、导线展放、全线架通、主变压器就位等6项“全线第一”,各项工程安全、质量、进度保持全线领先,“特高压入鲁”取得重大突破,创造了特高压建设的“山东质量”和“山东速度”。

    据介绍,国网山东电力除在重点工程建设中开展劳动竞赛之外,还将劳动竞赛这一措施应用到技能比武、职工创新、“大讲堂”和班组建设等工作中,激活了一池春水,增强企业发展活力、提升职工素质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